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雙料國寶藝師陳錫煌 帶領藝生新莊獻藝
【新北市訊】臺灣傳統布袋戲藝術曾風靡數十年,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定期邀請傑出布袋戲團隊、提供觀賞掌中藝術的機會,週末夜特別邀請到由全方位國寶級藝師陳錫煌領軍的「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為大家帶來中國民間傳說故事《劈山救母》(又名寶蓮燈),在這秋意正濃、涼風徐徐時刻,不妨來趟傳統文化之旅,戲迷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陳錫煌藝師是臺灣唯一獲得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布袋戲類保存者」及「古典布袋戲偶衣飾盔帽道具製作技術保存者」兩項國家肯定頭銜的傳統布袋戲演師。他出生在布袋戲世家,祖父是「華陽台」班主許金木,外公是「樂花園」班主陳阿來;父親是「亦宛然」班主李天祿。一生奉獻於布袋戲,今年更榮獲臺北文化獎,集演出、製作技藝於一身,在戲界素有「萬能」之稱號,有感傳統布袋戲日趨式微,遂於2008年成立「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致力傳承與普及傳統布袋戲,並透過傳藝計畫讓精緻的掌中戲可繼續推廣留傳給下一代。

此次《劈山救母》演出,即由國寶藝師陳錫煌指導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結業藝生-陳冠霖擔綱主演,有別於時下強調聲光效果的金光布袋戲,藝師以傳統的布袋戲偶活靈活現的操演並搭配流利生動的口白,好戲正要熱鬧上演,在美好的週末夜晚,讓我們一起重溫兒時戲棚下觀看布袋戲的歡樂時光,歡迎大小朋友相約前往欣賞!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陳雅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展演科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