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這什麼鬼地方」危老攝影展順利落幕 第一名作品有如電影《倩女幽魂》的新北蘭若寺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局108年8月1日搭配民俗傳統7月鬼月推出「這什麼鬼地方」線上攝影展徵件活動!透過尋找新北市危老建物,並上傳攝影照片,讓民眾更輕易接觸都更議題,短短一個月,民眾反應熱烈,參與人次突破一萬五千人,也吸引有都更需求的民眾前來投稿。

「這什麼鬼地方」線上攝影展蒐集新北市危老建物照片,並進行票選活動。獲得第一名的民眾林業翔,拍攝新北市一間位於新店區的近60年的老公寓,畫面宛如電影《倩女幽魂》的蘭若寺。林業翔:「屋頂因為年代久遠,被樹根盤據,即使屋主來鋸樹兩回,仍無法阻止樹木一步步慢慢吃掉房子事情。外頭如下雨,裡頭必須撐傘,天花板也因為鋼筋鏽蝕,稍微些許地震就會將天花板水泥震落砸下……有如電影倩女幽魂的蘭若寺。」第二名則是民眾鐘淑芳,拍攝新北汐止區一處民宅,期待老屋能夠重建,給居民更安全的居住空間。

城鄉局局長黃一平表示,新北都更推動辦公室成立後,積極前往各個社區了解民眾的都更需求,透過線上影展活動,也讓許多民眾開始重視自家的住屋安全,進而撥打都更專線來到市府詢問,也讓推動辦公室有機會接觸更多民眾,從輕鬆有趣的活動中,喚醒大家更進一步理解都更的重要性。

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新北市城鄉局臉書「我愛陳香菊」,以及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官網:https://www.planning.ntpc.gov.tw/。


發言人:江副局長志成
邱信智專門委員電話:02-22727109
新聞聯絡: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 陳文傑:0922-534-308
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 鄭雅文:02-2960-3456 #7103

  • 聯絡人:王岑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22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