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首創電競學院即日起免費報名 侯友宜:促進電競產業化、國際化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去(107)年起創全國地方政府之先打造新北電競基地,今(108)年更聚焦最熱門課程首創免費電競學程班,市長侯友宜今(19)日出席電競學院記者會,化身學院校長「侯利多」,廣邀喜好電競朋友報名,期許培養更多電競人才,讓新北成為全台電競領頭羊。

侯市長指出,新北市在產業轉型當中面對全球競爭趨勢,許多IC產業被淘汰,其中從事電競人口愈來愈多,去年全台約有750萬人玩電競,顯示電競不只是一種產業也是國際競賽,新北電競基地只是開頭,未來要持續培養人才,新北成立電競學院,從學程、企劃、播報,都要求做得更細膩到位,希望新北電競產業能獨步全台。

市長回憶過往,電子遊戲被視為賭博性電玩,曾幾何時,幾十年下來電玩地位翻轉,今日電競給人的聲光與速度刺激不可同日而語,是年輕人最喜愛的,新北電競學院希望將電競產業化、國際化,幫助年輕人用電競逐夢。

今日活動安排市長與電競直播主共同播報遊戲賽事,體驗電競賽事緊張刺激氛圍,市長穿起學院袍,笑稱自己是「侯利多」,要讓產業發大財,呼籲更多民間團體和製造、研發人才投入電競產業,新北市將持續鼓勵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育,舉辦國際競賽向世界展現台灣電競產業實力,讓產業走出去、找到賺錢好機會。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近年大力推動電競產業,市府去年1月已舉辦英雄聯盟冬令營,協助學生及家長深入了解電競產業環境,今年更推出免費電競學程班,鎖定電競專業科目、賽事企劃、節目製播三大熱門項目,預計3月起正式開課,即日起開放報名,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或新北電競基地網站(http://www.ntpcesports.tk/class.php)查詢。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鄭郁亭 0963-168-233

  • 聯絡人:王文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