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學校是否放彈性高溫假 侯友宜:授權學校彈性調整 並配合中央規定辦理
【新北市訊】新北市議會於今(3)日下午持續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關注學校放彈性高溫假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授權學校依據溫度狀況彈性調整上課內容與場地,但這部分仍需俟教育部統一規定,地方才可以配合辦理。

近日高溫炎熱,議員提出溫度超過36度學生可放高溫假,侯市長說,市府授權學校可以依溫度狀況彈性調整戶外課程及活動地點,但是否放假還是要依據教育部統一標準律定,如教育部願意授權,市府也會積極辦理,目前已函請教育部解釋,並請教育局長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時反映。

針對議員關心青年就業議題,侯市長表示,新北青年失業率雖低於全國的平均數,但青年失業率仍高,市府針對青年就業持續推出各項方案,包括初次尋職青年就業輔導、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等政策,提供青年輔導及就業相關津貼;今年更針對應屆畢業生職業訓練及初次尋職輔導2.0,提供2萬元職訓補助培養第二技能。另對於原住民青年就業情況,也會請勞工局、原民局、教育局、經發局、研考會等單位持續追蹤輔導。

有關議員關心原住民族特色農園規劃,市長表示,市府目前規劃3個公有地作為特色農園,包含三峽農區、三鶯橋下、後村堰。至於相關預算問題,原民局長羅美菁說,除了原民局今年編列的200多萬預算外,市長也承諾,會爭取提報市府競爭型計畫、中央公益彩券回饋金及前瞻4200億預算,協助原民將三塊規劃地種滿原住民特色農作物。

有關議員關心新北農漁業產品促銷情形,市長表示,下週將請副市長率同農業局及經發局拜訪賣場,也和超商合作推出冷凍產品、各店放置農特產品型錄,並與電商平台合作設置專頁販售。經發局長何怡明補充,7月1日開始公告甄選合作的超商,未來也會補助商家上架、食品檢驗、物流等費用。

今日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楊春妹、陳偉杰、陳儀君、周勝考、王威元、陳明義等議員提出質詢。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王彥程、蕭喬駿、周依蓁
電話:(02) 2960-3456轉 6172、6173、6178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