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役男臥虎藏龍 公益大使添新血

【新北市訊】新北市民政局今(7)日下午舉辦「旺年天團」第二代海選,役男公益大使再添生力軍!民政局表示,去年以24孝老萊子彩衣娛親精神,成立「旺年天團」,前往老人共餐場所表演,推出後受到熱烈迴響,隨著役男陸續退役,近期再度辦理第二代海選,招募新血加入。接近農曆年節,民政局也同時辦理「寒冬助老大掃除」,充分發揮替代役男創意,投入社會公益。

 

團員海選現場,有服勤於汐止區公所、26歲成大電通所畢業的鍾曜年,學爵士鼓已有七年,後來專精學習手鼓樂器「Cajon」。鍾曜年於海選現場跨坐木箱、腳踏搖鈴、以手拍擊出節奏,搭配Jason Mraz輕快的歌曲,充分展現自信神態。他也曾在101跨年搭配主持人Janet、浩角翔起,進行舞蹈表演。

 

以清脆歌聲令現場觀眾甚為驚艷的,還有來自板橋區公所服勤的陳唯緒役男。22歲的他,畢業於開南大學電影系,曾入選中國大陸歌唱比賽「快樂男聲」的培訓;23歲的張玉麒曾參與國際「Funkzilla game」街舞大賽,入圍前32強。他說,能看到長輩的笑容很值得,「表演再辛苦也沒關係。」

 

民政局表示,此次「旺年天團」團員來自各領域人才,具有吉他、鋼琴、舞蹈、團康、魔術等專長,未來將投入長者關懷服務。

 

民政局江俊霆局長表示,全國的地方役政機關,只有新北市率先組成這個表演團體,他說要將「旺年天團」打造成銀髮族的偶像團體,希望所有老人都能像團名一樣,看完役男表演能夠開心到忘了自己幾歲。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藍品畯表示,市府推出替代役公益活動,不僅有公益大使團表演才藝,並在16日至22號,結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舉辦「寒冬助老、非你不可」活動,安排近百人次替代役男、共計13場次,前往樹林、三峽等地,協助長輩們歲末年終大掃除;民政局也準備寒冬禦寒毛毯等日常用品,希望高齡獨居的老人家度過溫馨年節。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  凌濤 0963420373

  • 聯絡人:藍品畯
  • 聯絡單位:兵役勤管科
  • 聯絡電話:794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