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2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吼!虎姑婆出沒金山 7月14日大手牽小手 擊退惡勢力
【新北市訊】《新虎姑婆》來了!新北市金山區公所繼今年初《新小紅帽》兒童劇在中山堂的演出大獲好評,再次邀請大臺中地區,第一個專職且專業的兒童劇團-小青蛙劇團,在7月14日上午10時30分於金山區中山堂加場演出,全劇以大型人偶真人演出,採現場發音,劇情緊張刺激,開場前以有獎徵答方式要贈送可愛動物造型氣球給現場大小朋友,氣氛熱鬧有趣,來來來!歡迎各位朋友大手牽小手,齊聚中山堂擊退虎姑婆惡勢力!

金山區區長陳國欽說,暑假期間小朋友最是開心,除了戶外活動要注意安全,平日家庭及學校培養的品德教育更要延續,本次兒童劇團加場精彩演出,持續帶給小朋友豐富多元的視覺感官刺激,促進腦力與認知發展,表演中更將巧妙融入性平議題,透過人偶生動對話傳達性別平等正確教育觀念,期望在孩童成長過程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健全人格發展,在金山這塊土地上散下希望的種子。

小青蛙劇團表示,《新虎姑婆》是臺灣早期家喻戶曉的民間傳說,故事敘述山上的老虎精化身為老太婆,在夜裡拐騙小孩並吞食果腹,常被用來哄騙小孩趕快入睡。內容融入現代社會所產生的兒童安全問題,進而讓小朋友們學習如何保護自己、面對危險、解決問題。

金山區公所提到,再次邀請熱門兒童劇團-小青蛙劇團,帶來超人氣的改編創作《新虎姑婆》,劇情淺顯易懂,是一部適合全家大小共同欣賞的兒童劇,誠摯邀請親子老幼於本週日一同來觀賞劇團新穎刺激的人偶劇表演,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快樂Fun暑假。

資料詳洽:新北市金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代理課長陳皇琳 電話:(02)2498-5965分機169
撰稿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辦事員徐苡寧 電話:(02)2498-5965分機187
  • 聯絡人:陳嘉緯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498-5965分機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