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跨縣市代收地政類申請案件新增i郵箱取件囉!
【新北市訊】為加強便民服務,提供民眾新型態全年無休的取件選擇,跨縣市代收地政類申請案件新增「i郵箱」領件方式囉!

  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原先跨縣市代收地政類案件辦理完畢後,申請人得選擇臨櫃或郵寄到家(掛號、雙掛號、快捷)方式領取應發還或發給的文件,惟民眾或可能無暇再到地所領件,或不便在家等候郵件,居住地亦可能無管理員或親友可協助代收,倘掛號信投遞不成功,也不方便於郵局營業時間領取。為提供洽公民眾更彈性的領件選擇,不受限於上班時間及投遞地點的限制,內政部地政司與中華郵政合作,提供民眾跨縣市代收地政類申請案件24小時全年無休的i郵箱取件服務,民眾可於任何時間至i郵箱設置地點零接觸且免排隊自助取件,讓民眾省時省力,更快速便捷領取地政案件。

  新莊地政事務所進一步表示,文件置入i郵箱後,中華郵政即會以簡訊通知申請人領件,提醒民眾i郵箱領件密碼應妥善保管;文件送達i郵箱3日後未領取者,將退至附近郵局招領,屆期仍未至郵局領取者將退回管轄機關,原已繳納郵資不予退還,需由申請人另外繳納郵資,方得申請重新寄送;案件如有應補正或駁回之情事,則由管轄機關以雙掛號等一般非i郵箱郵遞方式辦理。客製化且貼近民眾需求的便民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新莊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陳捷雙 電話(02)2277-9245分機100
撰 稿 人:新莊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劉昕瑜 電話(02)2277-9245分機110
  • 聯絡人:陳捷雙
  • 聯絡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 聯絡電話:02-22779245轉1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