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原民技術士甲級證照及核發獎勵金均創新高
【新北市訊】全球正面對科技及產業轉型的趨勢,台灣教育也早已跳脫以學科成就為標準,朝學習實作、技能深造和產業接軌的方向發展。因此,擁有專業技術的職人,更能在產業上嶄露頭角。為鼓勵原住民積極參與各類技能檢定,中央訂有相關補助辦法,取得甲級技術士證照者發給6萬元;取得乙、丙級技術士證照者,分別發給1萬元及5千元。

根據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109年9月的研究資料顯示,勞工取得技術士證進入職場後,持有乙、丙級類證照者,薪資大約成長4成,甲級及單一級類部分,大約成長2成6。由此顯示,技能檢定證照對於提升個人薪資待遇有一定效果。經新北市政府原民局統計,該局109年計核定265件原住民取得技術士證照案,核發總金額高達167萬元。取得證照類別多為照顧服務員、美容及電腦軟體應用等;其中取得甲級證照者有4人、乙級證照者有25人、丙級證照者則有236人,核發獎勵的金額及取得甲級證照人數均創新高。侯友宜市長曾強調,市府重視人才培育,不僅要讓新北市技職教育成為全國領頭羊,未來更要躍升國際舞臺,期待打造新北學子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

羅美菁局長更鼓勵族人加強個人技能、強化自身專業能力,為自己的職涯加分。一技在手、踏實築夢,顯見新北技職教育落實,培養原住民技職人才已有成效,原住民也瞭解藉由考取技術士證照後能裝備職場生涯籌碼,並提升工作權益保障。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特別提醒,原住民申請技術士證照獎勵金,要在技術士證生效日起一年內提出申請,且同一級別以申請一次為限,每人一生最多補助3次,歡迎本市原住民踴躍取得技能證照。申請書及相關申請資訊登載於原民局網站(網址: https://www.ipb.ntpc.gov.tw/information.php?p_id=50 )。
  • 聯絡人:張睿謙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