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好「服」利節能媒合會 優惠5.7折起
【新北市訊】為促使轄內連鎖服務業者積極汰換耗能設備,新北市政府今(27)日特別舉辦「新北市服務業節能之旅媒合會」,提供商家輕鬆汰換設備及掌握節能要訣的一站式服務,現場除集結13家新北合作綠能業者展示節能產品,並推出最低5.7折起的超值優惠及滿額禮外,更安排節電技師一對一能源健檢、標竿業者節電祕訣分享、補助諮詢代辦及交流媒合活動,一次滿足業者節能資訊、資金及硬體等各面向所需,以便民服務幫助業者省電又省荷包,快速拉近商家與節電的距離。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依據台灣電力公司縣市住商用電數據顯示,新北市服務業抄表戶數逾19萬戶,數量占比高達全台17%,位居全國第一,且用電量占比占全市近3成,為鼓勵服務業者踴躍汰換節能設備響應節電,市府今(108)年以簡政便民、行動治理為指導原則,推出多元品項的設備汰換補助,並攜手綠能業者加碼提供優惠及代辦等創新服務,全力協助業者落實節能減碳。考量服務業者中,連鎖型企業具備統一經營、作業標準化及集中管理的特性,在節能設備汰換決策上,較易達成一呼百應的效果,快速落實節電,為透過連鎖企業特性帶動整體節電風潮,本次特別鎖定連鎖型服務業舉辦節能媒合會,盼藉由一站式服務協助業者有效節電,並將實際成效擴散至新北甚至其他縣市分店,產生節電連鎖效應,由新北帶頭,讓節電氛圍散布到全台每個角落。

經發局說明,本次媒合會以節能之旅為主題,設計5個站點,包含邀請「前人引路」,由連鎖服務業節電標竿業者分享節電祕訣,以及專業節電技師提供能源診斷,協助業者「自我分析」用電習慣及選擇合適的節電方法;同時安排13家新北合作綠能業者現場設攤展示與企業「節電媒合」,並提供5.7折起的優惠,更規劃補助輔導單位現場諮詢,幫助業者輕鬆「申請補助」,共同達成「節電成功」的目標,讓商家與節電零距離。

經發局指出,活動現場推出眾多超值優惠,以服務業汰換需求較多的照明設備為例,業者若汰換100組T8燈管,並選用亮點照明有限公司提供的「億光LED平板燈/30W」產品,以一天開燈10小時的時間計算,一年至少可省下13,200度電,相當於6萬6,000元電費,2年節省的電費即等於汰換設備的成本,節電效益更高達6成,媒合會現場前15名下單20組以上者,還可獲得千元購物金,幫助業者減輕汰換設備的資金壓力。

經發局補充,媒合會也特別邀請在節電上有卓越績效的業者,分享節電經驗與案例措施,包含獲得經濟部「106年度節能標竿獎銀獎」的遠傳電信,總部大樓設立環境暨能源管理委員會,透過更換節能設備及導入能源管理系統等節電措施,連續13年(94-107年)用電下降,相較基準年節電達56%成效;而康是美則透過在門市上汰換LED節能燈具、更換變頻冷氣及導入節能設備,落實門市冷氣溫度設定及自動門正常開關宣導執行,並依台電契約容量做最適化調整,促成107年節省用電約110.4萬度,電費節省約364.3萬元。期盼透過業者實務案例分享,能促成更多連鎖型服務業者效仿並落實節能,凝聚新北產業節電能量。而本次未參加媒合會的商家也別擔心,新北市境內的服務業者只要在今年底前選購13家與市府合作的綠能廠商產品,也可享有新北優惠價,由市府帶領新北頭家快速通往省電省錢的捷徑。
  • 聯絡人:鄭羽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3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