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消除違規小廣告 新北市府邀房仲「喝咖啡」 違規可祭最高30萬重罰
【新北市訊】為消除違規小廣告張貼亂象,新北市環保局及地政局於昨(26)日辦理「減少違規小廣告維護房仲業形象座談會」,邀不動產經紀業者加盟店總部及公會一起到環保局「喝咖啡」,會中針對違規小廣告防治工作交換意見,與會代表均表示將全力配合宣導市府消除違規小廣告政策,並規範所屬加盟店勿張貼小廣告,以維護房仲業企業形象,亦為環境市容乾淨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表示,侯市長日前進行基層訪視時,不少里長反映房仲業者違規張貼小廣告有礙市容,市長遂即要求市府團隊加強管理遏止亂象,必要時邀業者「喝喝咖啡」。環保局與地政局隨即研商解決方案,從源頭管理著手,由不動產業者主管機關地政局函請相關公會轉知業者相關法令及罰則,亦同步由環保局啟動專案稽查,並於完成第一波專案稽查後邀業者「喝咖啡」檢討改善。

環保局說明,為杜絕違規張貼小廣告,新北市已強化打擊小廣告三箭。第一箭「事前預防」,提供合法懸掛及張貼廣告物的管道,包括開放收費廣告欄與路燈桿宮燈旗,讓有需求的業者可向區公所申請使用,近期市府亦研議增加布告欄數量。第二箭「加強稽查」,除依「廢棄物清理法」及「電信法」對違規者處以新臺幣1200至6000元罰鍰,及停話6到12個月處分外;倘小廣告未註明經紀業名稱,亦由地政局依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處新臺幣6到30萬元罰鍰。第三箭「全民參與」,環保局號召全體市民一起撕除小廣告,累積達1公斤即可到清潔隊兌換環保商品及參與抽獎,透過降低小廣告之曝光減少業者違規張貼之效益。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違規小廣告之稽查十分不易,因小廣告上的房仲業者資訊有限,稽查員有時甚至要約房仲假裝看房子才能確實查證。在這次首波強力稽查下,共告發處分了38家違規張貼小廣告業者,轄內房仲業者中除信義房屋、永慶房屋及台慶房屋3家未查獲違規外,其餘多家品牌均被查獲有違規情形,後續也將邀集里長及環保志義工一起來扮演柯南,將躲在背後破壞市容的不肖業者揪出來。

在第一波強力稽查後,環保局昨日舉辦之「減少違規小廣告維護房仲業形象座談會」,與地政局一同向各加盟業總公司代表宣導相關法規,亦展示清潔隊與環保志工辛苦清除小廣告背膠的情形,並呼籲各房仲業加強約束所屬加盟店張貼小廣告行為。各房仲業與會代表皆表示將全力配合市府政策,共同維護新北市容及房仲業形象,並贊同市府對於違規業者祭予重罰手段。會中有巢氏房屋代表也表示,總部對於加盟店設有記點扣分制度,像這種違規張貼小廣告影響公司品牌形象之行為,會進行懲處,情節嚴重者還會撤除加盟。

環保局強調,後續將持續與地政局、里長及環保志義工合作稽查。也提醒違規房仲業者,所接到的每一通電話或帶看的每一個買主,都有可能是市府的環保小尖兵,倘為了一時宣傳方便破壞市容,可能未收到成交訂單,就先收到市府罰單。此外,後續倘發現被查獲的房仲業者違規情形仍未改善,環保局將適時公布違規業者名單,讓破壞新北市容的元凶無所遁形。

資料詳洽:
環保局清潔維護科 鄭博雄科長 電話:29532111轉4052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轉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王景弘 電話:29532111轉2059
  • 聯絡人:王景弘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保稽查科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