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電影院聯合稽查 為安全、無障礙環境把關
【新北巿訊】暑期期間到電影院看電影是許多學生、親子的娛樂活動之一,新北巿政府新聞局近日特別會同消防局、衛生局、工務局、社會局及法治局消費者保護官等單位,針對轄內電影院進行公共安全及營業管理稽查,總共稽查14家電影院,發現缺失包括有未辦理公安申報、AED管理員合格證過期、逃生通道堆放雜物、逃生指示燈無法運作、逃生指示錯誤等,都已嚴令業者限期改善,以保障民眾觀影品質及安全。

新聞局指出,本次聯合稽查轄內三重區天台戲院,板橋區林園電影城、華麗電影院、秀泰影城、威秀影城,新莊區鴻金寶電影院、國賓影城,林口區國賓影城、威秀影城,中和區國賓影城、永和區喜樂時代影城,樹林區秀泰影城,土城區秀泰影城,淡水區美麗新淡海影城等14家電影院,有關公共安全缺失部分,都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確保緊急危難時救護及逃生動線的順暢,也呼籲民眾觀賞電影時也要留意緊急進出口及相關逃生標示,以維護自身安全。

另外,本次稽查也針對社福相關規定進行查察,各業者皆依法提供身心障礙者及長者(65歲以上)半價優待,且設置無障礙設施與固定輪椅觀眾席位,提供行動不便的觀眾通行無阻的觀影空間。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除例行性的稽查外,市府也會加強寒暑假及春節等連假前的稽核工作。另外民眾至電影院觀影如有任何消費爭議,可撥打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或市政服務專線1999,將有專人提供消費諮詢並協助申訴,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資料詳洽: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賴素惠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轉6100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