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表揚優良公車、計程車駕駛 熱忱服務至上
【新北市訊】今年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活動,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期於今(13日)舉行,由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35名公車優良駕駛員及25名計程車優良駕駛,感謝他們堅守工作崗位,提供最優質的大眾運輸服務。

本次獲選為公車優良駕駛員的施建和,自90年起進入首都客運服務至今近20年之久,擔任99路線駕駛員的他,因路線行經署立台北醫院、亞東醫院,年長或行動不便的乘客較多,施建和把乘客當成家人般,秉持著公司「服務用心,乘客滿意放心」的理念去服務每一位乘客;他說能獲得優良公車駕駛員表揚,感到非常榮幸,並將持續保持優良的服務品質,讓每位乘客安心搭乘公車。

另外,獲選計程車優良駕駛員張志良則是因疫情前常會搭載日本遊客到九份、十分等觀光旅遊區,所以利用開車之餘學習日文,有次一位日本旅客將翻譯機遺落在車上,張志良發現後立即將遺失物送回飯店,由飯店通知日本旅客領回,讓這位日本旅客感動不已。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公車、計程車駕駛員是大眾運輸服務的第一線,需要直接面對每一位乘客,優良駕駛員除了要有優良服務事蹟外,還應符合無肇事及無違反交通規則的條件,能獲得此殊榮實為不易,交通局也藉此勉勵所有駕駛秉持友善、熱忱的服務態度,每一位都可以是乘客心目中的優良駕駛,並祝福所有駕駛勞工朋友們順心愉快。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呂欣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四股
  • 聯絡電話:688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