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土城學成公園暨地下停車場落成啟用 紓解周邊停車問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0)日舉行土城學成公園暨地下停車場落成啟用典禮,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學成公園附近本來沒有公共停車場,這座停車場啟用後可紓解周邊停車問題;另外,也一併將地上的學成公園重新整理,增加新的設施,歡迎民眾可以多多利用公園及停車場。

朱市長說,停車需求對現代化城市是非常重要的,新北市升格快七年,已經完成30座立體停車場及19座平面停車場,目前還有10幾座在動工、設計中,市府會努力加快腳步,紓解新北市民的停車需求。

為紓解土城區捷運海山站、廣福國小、學成路、學府路及裕民路商圈附近區域停車問題,新北市政府規劃興建學成公園地下停車場,並將原有公園進行改建。工程總經費為2億3,220萬元,停車場為地下三層,提供179個小型車位及25個機車位,可有效取代原有部分路邊停車格,使周邊道路更順暢。

交通局表示,地下停車場設置採光天井,可達自然通風效果,照明則選用省電自動感應LED燈系統;為了配合推動智慧化與全自動的停車空間,停車場引進車牌辨識自動收費系統、車位在席偵測系統及月租E-TAG系統等裝置,提供更方便有效率的服務。另外,學成公園透過改建增加設施,提供在地居民更優質的休憩與活動空間。

交通局指出,停車場即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提供免費試停,107年1月1日0時起正式收費,臨時停車為每小時30元,月租費率每月4,000元,廠商並推出前3個月每月3,600元優惠,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交通局 陳銘德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 2970-2960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