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極地探險家林義傑與役男分享用雙腳看天下

新北市訊】臺灣超馬好手也是極地探險家林義傑,今(8)日受新北市政府之邀,以「新世界、新極限」為題,分享他藉由極地探險的經歷,獲得的人生態度及世界觀。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特別前往引言,鼓勵役男同學勇於追求夢想。

 

市長朱立倫表示,年青人最大的本錢就是敢於做夢及追夢,懷著年青的衝勁勇敢實踐自己夢想,林義傑先生以一雙球鞋跑到天邊去看世界,就像他昨天觀看的國片「想飛」一樣,都擁有築夢、圓夢的勇氣,是青年朋友們最好榜樣,期許役男同學能多向林義傑學習,並在服役期間多充實自己。

台灣之光林義傑-用運動看世界  用運動做社會關懷

2007年林義傑「決戰撒哈拉」,並由好萊塢巨星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合資的製片公司斥資兩億五千萬拍攝、動用500餘人力、3個月橫跨7500公里,紀錄整個過程,是臺灣第一位由美國好萊塢出資拍攝成電影紀錄片的選手。

 

2011年林義傑更經歷150天,長達1萬公里征途,跑完古代歐亞通往中國的絲路,成為寫下世界首位徒步橫越地表兩大缺水地域的第1人,成功為非洲水資源募款,並扎扎實實在非洲蓋了不少水井,堪稱為台灣之光。

 

林義傑說他從小就堅持跑步的夢想,信念非常單純,從未想過跑步能讓他寫書讓他拍片念得好學位看到全世界,同時還能做社會關懷。他認為最大的原因就是他能將運動員堅持到最後的精神發揮到極致,這是在每個職場都能適用的重要因素。

 

林義傑鼓勵役男有夢要勇敢去追,但逐夢要踏實,也就是要有很強的驅動力及從小立定志向的價值觀,同時要懷感恩的心,隨時感謝身邊提攜自己的貴人,這樣才能為自己隨時準備好機會,等著幸福來敲門。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替代役男教育訓練每2個月辦理1次,跳脫教條訓練模式,已邀請過戴勝通董事長、李家同教授等名人講授自身經歷,除達到身教效果外,也能開拓役男視野,讓參加役男獲得不同的啟發。

 

現場參訓的體育學院畢業沈姓役男說,學校老師常以林義傑的經歷為例,告訴他們意志力及堅持是運動員及年青人必備的,他以看偶像的心情來聽演講,收獲很多,無論將來從事運動事業或其他行業,都要用這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面對。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翁美惠 電話:0918-056-690

  • 聯絡人:藍品畯
  • 聯絡單位:兵役勤管科
  • 聯絡電話:794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