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5-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行動圖書車防疫新創意 機器人上場說故事
【新北市訊】機器人上場說故事,小朋友個個睜大眼睛,興奮不已。受疫情影響,民眾都減少進出公共場所,新北市立圖書館除了透過「行動圖書車」將新書送到偏鄉校園,同時加入AI機器人說故事,讓可愛的機器人為煩悶的疫期生活帶來閱讀樂趣,同時開拓偏鄉孩童的學習視野。

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的新北閱讀節,除了推出許多精采的線上閱讀活動外,更派出行動圖書車及機器人生力軍「小布」,隨車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讓孩子們可以透過戶外閱讀的方式看到各式各樣的新書。另外,還有「行動電子書房」,讓偏鄉學童學習使用平板電腦看電子書,體驗便利的線上閱讀。

行動圖書車的說故事時間,小朋友看到造型可愛的機器人「小布」都很興奮,聽小布說故事,搶著與小布互動,或者開心的用平板電腦看電子書,讓這堂閱讀課變得有趣又好玩。猶如變形金剛,機動性高的行動圖書車,除了透過擺攤的方式,深入新北市各鄰里社區、交通據點、偏鄉小學,讓民眾可以直接現場辦證、借書,為豐富偏鄉學童的數位閱讀經驗,更打造了「行動電子書房」,除了有20吋平板螢幕,提供電子資源使用介紹及知識互動服務,還可免費借用平版電腦,線上借閱10萬餘冊電子書。希望透過有趣的方式,讓偏鄉學童可以有新奇的數位學習體驗。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新北市目前共有3輛「行動圖書車」,提供偏遠國小駐點服務,出發前均全車消毒,期間並定時進行設備消毒,以落實防疫為基礎,透過戶外閱讀的方式將新書送到偏鄉校園,讓閱讀不因疫情而產生距離。行動書車服務地點目前以偏鄉學校與交通據點為主,若各單位有需求提出申請,亦會配合定點服務。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閱覽典藏課長 廖貞怡(02)2953-7868分機8101、0953236227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8203分機8016、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
  • 聯絡電話:80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