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重視原住民權益 市長關心三峽落聚會所工程進度
【新北市訊】擁有豐富原住民文化的三鶯地區,目前正進行三峽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園區部落聚會所的闢建。新北市長侯友宜9月2日一早親自到工地視察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原住民權益,希望聚會所完成後能結合部落文化、產業、觀光,為原住民朋友營造一個「安居樂業」的新北新原鄉。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三峽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園區部落聚會所地理位置特殊,緊鄰著國道三號三鶯交流道,交通便捷,往來樹林、三峽、鶯歌四通八達,一旁還有正在施工中的捷運三鶯線,交通相當方便;文教方面,附近有進駐快10年的國立台北大學、客家文化園區、陶瓷博物館、三峽與鶯歌老街;生活方面,則有恩主公醫院、北大特區等據點,綜合食、衣、住、行、育、樂,顯示有20萬人口的三鶯地區有無窮實力。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三鶯原住民生活文化園區已完成道路、溝渠、民生管線、族人自力造屋、部落藝文廣場,目前正接續興建1層2棟建築的部落聚會所,完工後將提供辦公空間、室內活動場所、浴廁設備,不但可作為族人信仰、集會外,在部落文化教室方面也可舉辦各項教育研習、文化展示以及部落與其它外部團體交流互動。

工務局強調,部落聚會所興建工程落實市府「在地就業」政策,尤其聚會所新建工程承攬廠商亦聘用現地部落族人擔任施作工班,不僅照顧原住民居住權益,更保障原民朋友的就業生計。

新工處指出,部落聚會所位於國立台北大學和北大特區,園區交通主要動線以三峽隆恩街158巷連外周邊隆恩街及柑園街為主,建築工程面積共474.91平方公尺,總經費1438萬元,今年4月1日開工,預計10月底完工啟用。

主辦單位聯絡人:建築科科長黃宗文 聯絡電話:(02)86871266-5300
工程承辦人:建築科副工程司沈建仲 聯絡電話:(02)86871266-5312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