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補助金全國最高!新北市原民建購修繕住宅補助開跑 每戶最高30萬元

【新北市訊】新北市「112年度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補助」自即日起至6月30日受理申請。凡年滿18歲的新北原住民族人,只要2年內購買(含自建)的房屋,或屋齡超過7年以上需要修繕的自有房屋,均可於今年6月30日前備妥文件,向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購屋補助每戶30萬元,修繕補助每戶最高15萬元。

考量都市房價、物價指數高,為了讓新北市原住民族人安居樂業,本市建購住宅補助每戶30萬元、修繕住宅補助則是每戶最高15萬元,皆為全國最高!累積至今已有519戶原住民家庭受益。另外,統計去(111)年度,新北市原民局共核定建購住宅補助32戶,統計數字顯示,申請者平均年齡34.13歲,其中最年輕的是24歲;年齡在35歲以下計有21戶,佔比達到66%,像是來自三重區25歲的排灣族毛小姐就認為:「現今要購屋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同時還有家具、裝潢等費用需要負擔,獲得新北市政府建購住宅補助,對我而言是很大的補貼,減輕了許多負擔。」

多數從外縣市離鄉背井來到都市打拚、甚至是在都會區成長的第二代原住民族人,普遍都以租屋為主,但面對不斷上漲的物價、房屋租金,生活中負擔持續加重。一名烏來區的泰雅族高先生表示:「我們住的房子屋齡已超過50年,家中天花板、牆面及線路都已相當老舊,透過這項住宅補助,我們全面整修屋內牆壁,讓原本的舊屋,看起來煥然一新,全家人因此能在更安全、更舒適的空間裡生活」。在高房價的時代,透過申請建購修繕住宅補助,本市協助族人在都會區擁有屬於自己的溫暖避風港、幫助翻新住屋,不僅讓人能無後顧之憂拚夢想,也因住處更有家的感覺,有助於家庭關係提升凝聚力。

為提供便民服務,新北原民局同步開放網路申請(網址:https://service.ntpc.gov.tw/eservice/Index.action)。若有相關問題,可於週一至週五早上8:30~12:00、13:30~17:00電洽原民局社福科承辦人張先生(02-29603456轉3965),將有專人替您服務。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社會福利科 黃冠傑科長 02-2960-3456 分機 3971
社會福利科 張豐鑠科員 02-2960-3456 分機 3965
新聞聯絡人 張維倩 02-2960-3456 分機 3953
  • 聯絡人:張維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