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推廣技職教育持續扎根 侯友宜:培養人才躍升國際舞台
【新北市訊】新北市深入發展技職教育,今(23)日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85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教育局以「贏得未來.技職人才」進行專題報告,市長侯友宜肯定其理念及努力,也以自身經驗勉勵教育局持續發展技職教育,培養專業人才。

教育局專題報告表示,市府重視技職教育,自108年以來推動4年4億技職人才培育計畫,今年於全國技能競賽獲得8金6銀6銅,總獲獎人數35人,得獎數較去年翻倍成長;目前全市七大類職探中心全數到位,將透過職探課程鼓勵學生找尋專長,適性發展,此外,也重視跨領域結合,推廣包含電競、AI產業及精品工業等教育,期盼學生盡情揮灑自我能力。

侯市長聽取報告後表示,新北市推出「教育123」,希望學生在教育過程中能找到1個理想,得到品德教育及適性發展2個目標,以及最後能發揮愛、健康以及競爭力3個價值。侯市長也分享自身經驗,在警校薰陶下,讓他具備為國家奉獻的勇氣,所以他深知品德教育的重要性,也希望學生透過職業探索,適性發展,發揚自我價值。

對於教育展現高度重視,侯市長說,讓孩子找到自己的性向,比什麼都重要,市府將帶入「職人」精神,持續培養多元技職人才,結合雙語及跨領域教育,讓孩子具備專業能力,希望未來新北孕育的學生都能躍上國際舞台,讓新北教育在國內成為典範,在國際與其它國家並駕齊驅。

針對昨日台北市發生未立案老人安養中心失火而致傷亡一事,侯市長表示,新北市絕不允許未立案安養機構存在,已責成社會局及民政局相關單位,在查察防疫作為同時,也應留意社區中是否有小型未立案安養機構存在,力求在防疫期間,也要為長者把關,嚴格取締絕不手軟。

資料詳洽:教育局 王潔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69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