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燈會「家金鼠喜」點燈開幕 侯友宜邀市民賞燈 為新北祈福
【新北市訊】「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今(7)晚舉行開幕點燈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與三重宗教文化發展協會董事長李乾龍、日本青森縣代表及大仙市代表共同參與。今年主燈是國寶級燈藝大師林健兒作品,以「新北十景」為主軸,期盼能帶給市民滿滿的福氣,也期待今年會更好。

「今年的花燈真的很漂亮,希望大家好好欣賞!」侯市長表示,今年是第三屆新北燈會,主燈不以「鼠」為主題,而是融合新北市10處特色景觀作為主軸,蘊含希望市民能平安度過2020的寓意。現場除了設有可愛的「老鼠娶親」裝置藝術、新北學子與市民精心手繪的彩繪燈籠,也邀請「青森睡魔祭」及「大仙市紙風船」共襄盛舉。

「睡魔祭青面獠牙的樣子很有氣勢,可鎮邪保平安,把武漢肺炎趕走。」侯市長打趣的說,並邀請青森縣代表一起上台示範睡魔祭的姿勢。侯市長強調,為因應武漢肺炎,燈會活動相關防疫工作將採最高規格應變措施,除了進行環境消毒,針對美食區也會進行嚴格管制,讓民眾能安心賞燈。

民政局表示,「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自2月7日至3月1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行。今年打造「閃漾風華十景再現」、「日本睡魔搭乘紙風船閃漾新北」、「魔幻金鼠迷宮互動探險」、「心想事成彩繪燈廊燦爛爭輝」、「咖啡手做多重賞燈體驗」等五大特色,搭配周末假日藝文表演,讓民眾感受新北燈會「鼠」不盡的風華。

資料詳洽:民政局 翁美惠 電話:(02) 2960-3456轉 8067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