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2-0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獎2萬新北一生幸福生育獎勵 給你好孕氣
獎2萬 新北一生幸福生育獎勵 給你龍年好孕氣

【新北市訊】百年結婚潮剛過又適逢龍年,趁著正月運氣旺,不少人去廟裡祈求「好孕氣」希望在今年生個龍寶寶,有些人已開始找保母或詢問生子有無補助,為此新北市民政局該業務承辦人電話和詢問信接到手軟,大喊吃不消「市府網站有一生幸福專區啦,從懷孕到幼兒教育通通有補助!」。
去年新北市有34,323個兔寶寶出生,為鼓勵大家多生,主辦戶政科還特別在市府網站成立「一生幸福專區」,讓準媽媽從懷孕的孕前保健、生子後的生育獎勵、托育補助、醫療補助及學前補助,都有完整的補助資訊,減輕父母的負擔。
龍年生個龍寶寶是很多父母的希望,特別是結婚百年潮剛過,更可期待今年的龍子龍女出生率提高。不過民間習俗裡,傳說農曆立春也就是2月4日過後出生的,才算是「正港」的龍子龍女,然而元月份出生的新生兒,依民政局統計有2563人,相較去年的2294人,增加了11.7%。民政局局長陳嘉興歡喜不已表示,管他是不是正港的龍寶寶,我們都寶貝得很,只要101年出生的,符合申請資格,一胎2萬元的生育補助照發。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 陳淑貞 電話:1999(本市境內)或(02)2960-3456分機8001
撰稿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 陳淑貞 電話:1999(本市境內)或(02)2960-3456分機8001
新聞連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蔡美治 電話:1999(本市境內)或(02)2960-3456分機81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