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540
  • 會議時間:2021-06-02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540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貳、防疫專案報告 

一、衛生局報告。
二、主席指示:
       新北市的疫情沒有樂觀條件,雖篩檢站陽性率有下降趨勢,但疫情仍在高峰期,稍微控制不好陽性率就會上升,提醒大家沒有休息權利,必須24小時戰戰兢兢與病毒搏鬥,配合命令全力以赴執行,面對疫情採取四大策略,第一全面擴大採檢,將新的確診個案找出來,利用圍堵的方式減少感染的傳播鏈,其次,要求民眾低度活動,做好自我保護,接著面對重症患者我們全力搶救,最後,全民施打疫苗達到群體免疫。
       日前住宿型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根據統計,本市住宿型長照機構被照顧者與照顧者預估約3.4萬人,這群人皆是高危險群,即日起,請社會局與衛生局將3.4萬人全部造冊,在疫苗尚未全面到達之前,要求這些機構的照顧者接受快篩,並嚴格落實分艙分流管理,隔離照顧,若有疫苗時,造冊者請優先施打。
        針對近日中央新配發的3.9萬劑疫苗,將全數優先提供醫護警消人員,分散施打,預計6月份將有大量疫苗進來,請依小型、中型、大型社區施打站方式規劃,中型部分在各區施打,大型部分可跨區施打,全方位啟動,特別責成謝副市長、朱副秘書長做好物力、人力部署,甚至動支防疫基金,疫苗越快施打,就越能減少傳播鏈,不但要拚速度,更要有秩序、方法,民眾一定會踴躍來施打,現場秩序維持,相關醫護人員動線的安排,請事先做好規劃,力拼疫苗接種快速順利地完成,這是一個大工程,各單位要配合全部總動員,尤其民政局體系更要全力動員,請預先做好規劃準備。
       請消防局EDP系統進行疫情熱點的分析,找出熱區並鎖定高風險里,鼓勵里民踴躍篩檢,以找出感染源,並進行環境大清消,針對熱區中的熱區,要採取不一樣的策略,除上班外周遭活動全停止,嚴格管控,若不控管好,就會不斷在社區傳播。請將里的風險程度區分為高、中、低三級,全面啟動「強化三級」防疫,確診者才不會到處流竄,並依疫情變化趨勢分析,採取預防性作為。
參、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主席指示:
       提醒大家,雖然目前防疫優先,但市政工作仍舊不能中斷,重大的工程案件,如塭仔圳市地重劃案,請持續推動;本市治安、捷運和交通系統維持、環境的清潔等都不能停歇,請各局處首長們仍需緊盯業務的推動。
肆、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財政局提:為修正「新北市公共建設用地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部分條文,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1案,請機關自行列管。
陸、臨時動議
一、 主計處吳處長
提報「110年度截至4月底止新北市各機關(含區公所)歲出資本門與各特種基金購建固定資產計畫可支用預算數達500萬元之執行情形」。
主席指示:請各單位落實預算執行。
二、 財政局李局長
本週5件墊付案,詳如清冊。
決議:照案通過。
柒、散會(上午8時58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