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607
  • 會議時間:2022-09-21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607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頒獎
感謝「本市34家防疫旅宿業者」。
貳、獻獎
本市樹林高中謝宗佑選手首次參加「2022年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為中華隊摘下唯一金牌。
參、授旗
「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授旗。
主席指示:
       我們這兩年防疫非常辛苦,感謝本市防疫旅館鼎力支持,讓防疫過程沒有後顧之憂,大家可以全心全意在第一線打仗,藉由今日頒發感謝狀的機會感謝大家幫忙,尤其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擔心被感染,但旅宿業者勇於承擔責任,甚至願意改為集中檢疫所,我非常感動,這些旅宿業者都是本市最好的夥伴,相信未來只要大家持續團結,不管面對再大的挑戰或困難,我們一定都能克服。
       本市樹林高中謝宗佑選手首次參加「2022年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為中華隊摘下唯一的金牌,感謝謝宗佑選手亮眼的表現,也感謝曹永央校長及張婉貞教練,讓謝宗佑選手展現出不一樣的榮耀,未來希望能繼續為本市及國家拿下更好的成績,在此祝福他,也希望謝同學未來學業順利。
       今日也進行「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授旗,感謝新北高工林清南校長及陳錫齡科主任,還有東海高中李滙慈校長及陳濂承科主任,以及本市仇胤年、葉家均及陳柏達等3位國手代表臺灣於網頁技術、行動應用開發及汽車板金職種參賽,我們一起努力;國際技能競賽是本市推動技職教育的重要環節,而本市技職教育在全國都有很好的表現,相信這些選手在國際技能競賽中都能獲得很好的成績,希望今日授旗能讓國手旗開得勝,拿到冠軍回來,我們一定有信心,大家能夠代表國家出國比賽,謝謝你們的用心。
肆、因應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28次應變會議
主席指示:
       目前疫情尚未舒緩,尤其本週本市確診數較上週增加16.41%,仍呼籲市民朋友要落實防疫基本功,最重要的是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即將開打,針對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免疫低下者,追加劑可打到第3至第5劑,只要與上一劑間隔至少3個月以上,呼籲大家於9月21日至9月23日可使用本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也可至系統查詢可接種時間及地點,疫苗接種很重要,目前本市醫療量能看起來還算足夠,但大家仍要謹慎以對,這波疫情尚未達到高峰,還在往上走,仍要持續觀察。
伍、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陸、機關專題報告

一、文化局:新北創藝力。
二、主席指示:
       文化局以「新北創藝力」回顧過去4年我們共同在藝文方面努力的成果,尤其在疫情期間要推動文藝其實不是那麼簡單,這4年間本市在「優化場館、藝文平權、跨域共創、街頭藝術」等4大實踐面向,3年內打造出5條美學廊帶,我們要持續深耕,建立文化品牌及市民文化素養,透過品牌創造產業價值,讓新北市的藝文發展更邁向國際化。
       未來溪南的重要文化投資新北市立美術館將在完工後開館營運,在溪北則將投入30億預算籌建新世代圖書館,明年也將結合設計界辦理台灣設計展,展現新北城市美學,這幾項都是這段期間最重要的工作,所以透過5C的發展策略,包括文化Culture、創藝Creativity、關懷Care、合作Collaboration及美好生活Core,我們希望關照各年齡族群對藝文活動的需求,也透過各局處合作貫徹美好生活,讓新北成為北臺灣的核心。
       近幾年本市在交通及都更方面都是以TOD模式帶動城市建設,未來文化局將以COD(文化導向發展)讓5條美學廊帶結合交通與城市的各項建設,以及藝文場館與文化資產據點,串聯地方節慶活動,發揮地方特色,讓藝文融入市民生活。
       本市有很好的條件,如空軍三重一村鄰近忠孝碼頭與大稻埕碼頭,林家花園則可與新莊串聯起來,所以大家要不斷思考本市在文化創意方面可以成為北臺灣的中心點,也是串聯千萬人共好的地方,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未來透過COD及TOD導向以及各方面的配合,希望我們的文化底蘊愈來愈厚實,讓市民享受美好生活。
柒、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捌、臨時動議
玖、散會(上午9時10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