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492
  • 會議時間:2020-07-01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492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獻獎
榮獲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2020傑出公關獎」品牌傳播獎及政府政策溝通獎。
貳、頒獎
五股區農友吳國池先生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農業改良場「109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比賽」總冠軍(北區筍王)。
主席指示:
首先,「淡蘭古道」系列影片榮獲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2020傑出公關獎」之品牌傳播獎,因影片拍攝細膩到位,得到熱烈的迴響,感謝觀旅局所有同仁的辛苦。而「新北女力」系列影片也獲得政府政策溝通獎,透過此影片,讓新北市傑出的女性能被宣導其理念及理想,為其他女性樹立典範,贏得好口碑,也感謝新聞局同仁的付出,上述兩獎項可成為新北市政策溝通與行銷推廣的學習標竿。
五股區農友吳國池先生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農業改良場「109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比賽」的總冠軍,實在非常不容易,感謝五股區農會吳錫卿理事長、楊燦霖常務監事、姚舜仁總幹事的帶領,讓五股區農業能屢獲獎項,此外,特別恭喜吳國池先生獲得北區筍王,是我們新北市的榮耀。
參、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肆、區公所例行工作報告
一、土城區公所
(一)  城鄉局黃局長
擴大土城都市計畫包含土城彈藥庫搬遷移除、配合國道三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等,而土城暫緩發展區都市計畫目前內政部審議中,後續將會配合北土城交流道及道路地形之區域變更,在都市計畫內整合調整。至於土城TOD捷運站周邊都市更新案,已於108年10月啟動都市計畫程序,刻於本市都委會審議中。
(二)  工務局詹局長
感謝區公所協助拆除清水陸橋及打通瓶頸道路,目前公兒15及公1公園也已完工開放,公兒13公園預計109年底完工。清水國小通學廊道改善工程已完成,中央路3段人行道改善工程預計109年底完成。
(三)  捷運局李局長
捷運三鶯線頂埔站、媽祖田站目前進行吊裝作業;新北樹林線則在細部設計中,預計110年辦理土木工程發包,110年中開工。
(四)  衛生局陳局長
土城醫院已於109年4月23日試營運,將於7月22日正式開幕,為土樹三鶯地區120萬人口服務。該院設有39個專科,門診及急診服務均很完善,並有提供智能醫療。
(五)  經發局何局長
土城地區工業區立體化申請案共4案,分別將捐贈1處活動中心、1處公共托育中心及1處育成中心。土城明德段公有土地招商案預計109年7月底上網公告,另針對後疫情時代振興經濟部分也將與區公所密切合作。
主席指示:
土城區未來發展指日可待,包含北土城交流道、捷運三鶯線、瓶頸道路打通、公托公幼、土城醫院等重大工程推動。本人非常重視土城區都市計畫,請再思考土城行政園區如何與TOD結合,以有效活化園區,帶動土城區發展;另司法園區搬遷案,請城鄉局務必按照期程推動。此外,捷運三鶯線仍請捷運局多多與民眾溝通,務必於112年順利完工。
二、樹林區公所
(一)  農業局李局長
鹿角溪公園分為1至4期,其中第3期為本府「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府平台列管之第13處特色共融公園,第4期預計109年底完成,完成後將列為全齡化公園。
(二)  工務局詹局長
鹿角溪公園及山佳四號道路闢建工程旁的公兒5公園,將於109年下半年啟動,另已完成樹林國小、桃子腳國中小周邊人行道改善,將持續推動文林國小周邊人行道改善。
(三)  文化局龔局長
樹林藝文綜合大樓為本市第3個藝文中心,採實驗劇場形式,108年已開放試營運,109年上半年完成軟硬體優化,6月份已配合漸進式開放劇場導覽,7月將辦理活動讓市民參與。
(四)  交通局鍾局長
長壽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7月發包,屆時請區公所協助辦理說明會,文林國小通學巷也請配合人行道改善一併完工。
(五)  衛生局陳局長
樹林區衛生所是本市第一個智能衛生所,目前智能運動、看診運作均很順利,鹿角溪共融公園每週一早上9時至10時30分均有運動指導員在現場服務,因民眾反應熱烈,已規劃在每週二增班授課。另該區日照中心及銀光咖啡館也已額滿,將視需求評估增設托老中心。
(六)  經發局何局長
樹林停二停車場招商案目前進行規劃作業,預計110年上半年公告招商。
(七)  環保局程局長
有關登革熱防治作業,業於今年3月、5月完成各里及學校周邊噴藥作業,預計8月份辦理第3次噴藥。另清除孳生源部分,感謝區公所結合民眾力量協助清潔隊整頓環境。
主席指示:
請觀光局結合鹿角溪公園、大豐一號、二號坑煤礦遺址及鐵道地景公園等,推動山佳地區輕旅行,讓樹林區觀光產業能蓬勃發展。樹林生命紀念館第二期工程請如期完成;長壽公園地下停車場及市民活動中心共構工程,請多廣納民意。另請持續改善公共通行環境,並推動特色共融遊戲場改造。樹林行政園區規劃完成後請務必要向市民報告明確的目標及方向。
樹林區各項建設都需要區公所與市府共同合作,尤其樹林藝文中心及智能衛生所一定要活用,才能讓市民有不一樣的感受。
伍、一週新聞輿情報告:參閱書面資料
主席指示:
目前輿情仍聚焦於振興3倍券及議員質詢議題,請各機關妥為回應議員要求事項。
陸、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10案,移研考會管考系統持續列管5案,請機關自行列管3案,解除列管2案。
柒、臨時動議
一、主計處吳處長
提報「109年度截至5月底止新北市各機關(含區公所)歲出資本門與各特種基金購建固定資產計畫可支用預算數達500萬元之執行情形」。
二、財政局李局長
本週2件墊付案,將於本次市政會議後,送請議會審議,詳如清冊。
捌、散會 上午9時4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