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638
  • 會議時間:2023-05-10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638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頒獎
埔墘國小及萬里國小分別榮獲經濟部「國民中小學推動能源教育標竿學校」金奬及優選奬,為本市能源教育典範。
貳、頒獎
一、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陳董事長純敬於任職本府副市長職務期間,推動市府各項重大政策,功績卓著,榮獲「行政院一等功績獎章」,由本府轉頒一等功績獎章1枚及獎章證書1幀。
二、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林董事長祐賢於任職本府秘書長職務期間,推動市府各項重大政策,功績卓著,榮獲「行政院二等功績獎章」,由本府轉頒二等功績獎章1枚及獎章證書1幀。
主席指示:
        在市政會議之前的獻頒獎,特別謝謝埔墘國小榮獲經濟部「國民中小學推動能源教育標竿學校」金奬,很了不起,謝謝劉能賢校長、林君賢主任、楊絮媛組長及陳思方組長;萬里國小獲優選獎,謝謝余昆旺校長及許慶雄主任,都非常不容易,現在積極推動能源教育,能夠成為標竿學習學校,都是最辛苦付出的,謝謝兩校的努力。
       今天頒發兩個獎章,陳純敬前副市長已轉任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長,擔任副市長期間功績卓著,榮獲「行政院一等功績獎章」,特別謝謝陳前副市長對國家的貢獻;林祐賢前秘書長已轉任新北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也獲頒「行政院二等功績獎章」,特別恭喜,這是榮譽的獎章,更是國家對於兩位的肯定,我們都給予感謝,謝謝兩位為新北市奉獻,尤其祐賢董事長在新北市服務時間比起在座各位首長都更長,共服務15年,為新北市貢獻很多,中央的好意我們都心領,應該再頒發一等功績獎,也要附帶可以晉級的條件,這樣會比較實惠,以前我經常拿獎章,好像都沒有晉級,薪水沒有晉級,兩個要並肩進行,請財政、主計要去思考建議一下,或許沒有增加多少錢,但感覺就不太一樣,以前我打了很多槍戰,冒了很多生命危險,先前還會頒發獎章,當時長官給我很多榮譽獎章,後來一查,人事單位沒有登記,獲得一等榮譽獎章,結果是沒有登記,連證書、人事考核表都未登記,應該要登記,我拿了很多,每次破案只是頒一個獎章,那是一種感覺,不在乎金錢獎勵,感覺對了就好,反正明天仍然冒著生命危險繼續打槍戰,那是一個工作,提醒兩位董事長,獎章只是一個過程而已,兩位還是要繼續工作,謝謝大家。
參、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肆、一週新聞輿情報告
伍、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原民局提:為訂定「新北市原住民族聚會所收費標準」,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陸、臨時動議
柒、散會(上午8時41分)

出席人員:
市長 侯友宜 
副市長 謝政達  副市長 劉和然  副市長 朱惕之
秘書長 邱敬斌
副秘書長 張其強  副秘書長龔雅雯
民政局局長 柯慶忠  財政局局長 陳榮貴  教育局局長 張明文
經發局局長 何怡明  工務局局長 祝惠美  水利局局長 宋德仁
農業局局長 李  玟  城鄉局局長 黃國峰  社會局副局長 許秀能
地政局局長 汪禮國  勞工局局長 陳瑞嘉  觀旅局局長 楊宗珉
交通局局長 鍾鳴時  捷運局局長 李政安  法制局局長 吳宗憲
警察局局長 廖訓誠  衛生局局長 陳潤秋  環保局局長 程大維
消防局局長 李清安 文化局局長  張䕒育  原民局局長 林瑋茜Siku Yaway
新聞局局長 張愛晶  人事處處長 林正壹  主計處處長 吳建國
政風處處長 尹維治  研考會主委 林豐裕  客家局局長 林素琴
秘書處處長 饒慶鈺  青年局局長 邱兆梅
參議 黃靜怡  顧問 李麗圳 
列席人員:
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祐賢
新北果菜公司董事長 劉來通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