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459
  • 會議時間:2019-11-13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459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主席宣布開會
貳、獻獎
一、榮獲內政部營建署108年「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及相關業務考核」特優。
二、榮獲農委會「107年度口蹄疫撲滅計畫重要措施績效評比」第一名。
三、榮獲衛生福利部「108年度防疫績優獎-公務類團體獎」。
四、榮獲經濟部「2019公有零售市場績優服務團隊」獎。
五、榮獲經濟部「108年工廠校正及營運調查考核團體績優單位」。
主席指示:
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及相關業務考核」此次得到特優獎項,特別感謝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所有夥伴,能有效管理新北市所有公寓大廈,是一件不簡單的事。農業局榮獲農委會「107年度口蹄疫撲滅計畫重要措施績效評比」第一名,該項業務涉及雞、貓、狗傳染病預防,能得此獎項亦不容易,請繼續加油。另衛生局此次能得到防疫績優獎,係因去年新莊地區登革熱疫情嚴重,在衛生所同仁們積極努力下有效防治;非常感謝衛生局、衛生所、區公所及市府團隊支援,各項防治措施有效控制疫情,讓登革熱、屈公病順利解除列管。雖然目前告一段落,後續仍要防範病媒蚊孳生再起,仍請繼續加油。
經發局市場處連續4年獲得績優服務團隊獎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請將從歐洲帶回來的新觀念、新想法發揚光大,讓新北市市場不一樣,此責任重大,期待在何處長帶領下開始改變。另,經發局工商登記科業務量最大。這五個獎項實屬不易,係因同仁辛苦與努力所得,這些同仁是我們最依賴的第一線戰將,要好好信任、鼓勵,再次感謝相關單位同仁。
參、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肆、機關專題報告:參閱書面資料。
教育局-新北運動聚點
主席指示:
「你今天運動了沒?」把它當成問候語,不要老是問「吃飽了嗎?」,讓大家一起運動,一起快樂。今天教育局張局長專題報告很用心,值得嘉許,從外在服裝、簡報設計至未來願景非常清楚。本人擔任副市長時,自找地、設計規劃,與新工處配合興建,與每一座大型國民運動中心建立深厚感情,例如在土城運動中心蓋冰宮,灌冰工程及夜晚監工,過程非常辛苦,每座運動中心成立時都有原始設計想法及特色,當初淡水新市鎮增設淡水國民運動中心,在招標過程中,體育處評估不會有人來運動,卻沒想到啟用後前往運動的人潮這麼多。新北市是全國最愛運動城市,運動中心使用率20.4%,是全國最高。目前運動中心已完成13座,還有3座將陸續完工落成,在16座運動中心完工前需思索下一步,關於教育局專題報告,有以下幾點提示:
當大型運動中心發展到一定限度時,就要開始轉型成大眾皆喜愛的運動設施,也就是可以讓市民經常使用且聚集的「運動聚點」。經盤點,除了4年內要完成都會型健身中心外,偏鄉地區的運動天幕亦要同步完成,讓年輕人、老人可在天幕下好好運動。期許未來透過公私協力完成增設34座運動聚點之目標,讓新北成為運動城市,一個光榮城市。
將健身房概念引進校園,透過老師或運動教練指導正確使用,培養新北市學生從小就會使用運動器材,未來也能至新北市社區聚點運動,使新北市成為良好運動循環的好地方。
善用公益回饋空間創造更多運動場域,可融入年輕人的喜好,如柔道、街舞使用,希望未來能在新莊區鄰近輔仁大學的街道,打造一個學生最喜歡集結的空間,結合運動、音樂、藝術,提高市民生活品質,新北市就會進步。
所謂的「學校立體化」是指校園開放提供社區民眾運動,不要因噎廢食,擔心犯罪問題而封閉校園,可以運用科技設備防範校園被破壞,我們要相信新北市市民的水準,在安全維護方面採用科技智慧工具,甚至未來也可使用悠遊卡進入校園,才能鼓勵民眾多加運動。
昨天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擊敗韓國,以及穀保家商青棒隊在U18世界盃棒球賽奪冠,我們都非常開心,運動不但能強身,也可完成安居「樂」業之「樂」,更重要的是能凝聚國家團結力量及城市的光榮感,是讓城市進步的力量。新北市經常舉辦各種運動賽事,也請各局處首長撥冗參加。 
伍、一週新聞輿情報告:參閱書面資料。
主席指示:
這週大家很辛苦,尤其板橋自來水管破裂,後續還有很多工作要努力,水管破裂搶修只是短暫治標不治本,請工務局、水利局、經發局繼續努力。
陸、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一、交通局:為制定「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暫行自治條例」,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經發局:為修正「新北市公有零售市場攤鋪位設置管理辦法」第八條,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三、經發局:為修正「新北市公有零售市場攤鋪位轉讓辦法」第六條、第十一條,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柒、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20案,移研考會管考系統持續列管8案,請機關自行列管10案,解除列管2案。
捌、臨時動議
財政局李局長:
本週2件墊付案,將於本次市政會議後,送請議會審議,詳如清冊。
玖、散會 上午9時15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