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活動訊息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若有重大因素,活動主辦機關保留變動權利,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主辦機關

  • 發佈日期:2018-1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藝文休閒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12/09講座:小小富翁就是我/趙千雅老師
活動期間:
2018-12-09~2018-12-09
活動場次:
2018-12-09  14:00~2018-12-09    16:30  12/09講座:小小富翁就是我/趙千雅老師
主辦單位:
新北市立圖書館
協辦單位:
新莊中港分館,
活動內容: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12/09講座:小小富翁就是我/趙千雅老師

●主題:12/09講座:小小富翁就是我/趙千雅老師

●內容簡介:金錢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現在的孩子,其實很幸福,他們不缺物質,然而對於金錢的運用、管理,甚至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做分配,反而需要學習。透過故事、遊戲、實際操作……等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孩子在3小時的活動中,除了快樂的學習外,能思考金錢的涵義,以及有形、無形的成本概念,讓他們成為內外兼具的小小富翁!

●時間:107年12月09日(日) 14:00-16:30
※13:45開始報到,課程將準時2點進行。

●對象:國小三、四、五、六年級學童35名 (需持有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證) 。
※教室座位有限,聽課以孩子為主(亦接受家長旁聽)。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7樓多功能教室
(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350號)

●報名日期:11/11(日)上午9點 開放網路報名。
網址:https://goo.gl/83UjjX

◎洽詢電話:02-29912053

●講師介紹:趙千雅老師
「兒童閱讀治療」教師、「兒童理財教育」作家、「親職教育」講師、
「兒童理財×教育×書院」創辦人兼執行長、修平教育基金會 執行長。
著作:《兒童理財教育:小朋友的未來投資課》。

課程大綱:
1.100元的效益
2.馬太效應~複利的影響
3.牛VS.熊~股票的風險
4.好玩的機率遊戲
※會玩桌遊、遊戲
※會有回饋單

注意事項: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課程中請勿錄影/錄音/攝影。
●為維謢讀者權益,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上課前3天致電至分館做取消報名。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本館不提供杯水)。

※溫馨提醒:請家長攜帶下列證件,才能在圖書館幫小朋友辦個人借閱證喔!
1.戶口名簿正本(或是戶籍謄本)
2.家長的身分證或駕照(擇一)。
※相關資料證件需有姓名、身分證字號、地址,館方才能幫忙申請喔!

※借書證辦理方式:
請親臨櫃檯,填寫【借閱證申請單】並提供相關證件資料(正本),交由服務人員查核,館方將馬上為您辦理。

●報名人數即時查詢:https://reurl.cc/Kk5ey

*本館保留變更活動內容權利,若有變動以新北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是否報名:
是否付費:
費 用:
限制人數:
國小三、四、五、六年級學童35名 (需持有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證) 。
報名說明:
11/11(日)上午9點 開放網路報名。網址:https://goo.gl/83UjjX
活動場地: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7樓多功能教室
場地電話:
02-29912053
活動地址:
242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350號
地圖:
交通說明:
●搭公車 <br>99、299、257、835公車至「中華路」站下車。<br> 617、618、622、845、918公車至「中港」站下車。 <br>●搭捷運<br>捷運新莊線至「頭前庄」站轉搭公車前往。
  • 聯絡人:陳小姐
  • 聯絡電話:02-29912053轉14
  • 電子信箱:AP0388@ntpc.gov.tw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