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活動訊息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若有重大因素,活動主辦機關保留變動權利,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主辦機關

  • 發佈日期:2018-05-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藝文休閒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06月假日電影院
活動期間:
2018-06-16~2018-06-30
活動場次:
2018-06-16  14:00~2018-06-16    16:00
2018-06-23  14:00~2018-06-23    16:00
2018-06-30  14:00~2018-06-30    16:00
主辦單位:
新北市立圖書館
活動內容:
【新店青少年圖書館】6月假日電影院
●主題:6月假日電影院 (共3場)
●內容:

6/16(六)1400-1600《驚爆焦點》(輔)128分/劇情
波士頓樞機主教管區內,頻傳神父不當性侵孩童的醜聞事件。教會知情卻視而不見,甚至暗中保護這群被指控性侵的神父,將他們派往別的教區,放任他們繼續犯罪。反觀這些被侵犯的弱勢受害者,卻總是被社會大眾、媒體與相關法律機關忽視,只能帶著創傷保持沉默,甚至迫於壓力走上自殺一途。
2001年,任職於《波士頓環球報》的五位新聞工作者,組成「焦點小組」,與新任主編秉持新聞工作者追求真相的社會責任,對這個事件展追開調查,試圖揭發神職人員的性侵真相。不過他們卻從原本鎖定的十三位神父當中,循線查到將近九十位曾性侵過孩童的神父。而他們對性侵案的調查,也擴張到對天主教教會體制的對抗。就在他們追根究底的調查之下,結果竟震驚了全世界…。

6/23(六)1400-1600《華麗上班族》(護)110分/劇情
眾信集團董事長何仲平(周潤發 飾)憑?一身幹勁、獨到眼光以及長袖善舞手碗打開商界人脈網絡,加上跟隨他多年的貼身得力助手、集團CEO張威(張艾嘉 飾)的協助,業務迅速發展。這年,眾信集團一班精英高層正為公司策劃上市忙得不可開交,偏偏遇上震驚世界的一場金融危機‥‥‥王大偉(陳奕迅 飾)作為公司看重的中層核心,因著自己的聰明才智,遊走上司與下屬間一直得心應手,表面為上市計劃勞心勞力,心裏卻另有打算;蘇菲(湯唯 飾)掌管眾信集團的財務部,整理著眾信每天出入的龐大數字,令她身陷險境‥‥‥
一場危機凸顯了眾信集團內各種明爭暗鬥,有人趁火打劫、有人利慾薰心密謀亂中取利,結果有人功成利就、有人黯然退場,有人...鷸蚌相爭、漁人得利,成了最終的幕後玩家。

6/30(六)1400-1600《灣生回家》(普)111分/劇情
《70年思念、70年等待!灣生回家!》
田中實加12年記錄,5年拍攝製作
走過全臺與日本,一部有歡笑與淚水、有感動與希望的創新紀錄片。
一段在臺與日幾乎不為人知的過去-灣生!
「灣生」是指日治時期在臺出生日人。二戰日本戰敗,在臺日人幾乎全數遣返,一則則生離死別感人故事在臺各地發生……。
本片由清水一族移民開起,他們將荒地打造成富饒之庄,最後空手返日,串連起灣生心中隨生命而消逝的思念。88歲富永勝,來臺尋找舊友發現老友一個個死去,在失望與嘆氣中和時間賽跑。78歲松本洽盛,多次回台只為尋找回家之路。85歲家倉多惠子,一輩子都尋找身分認同。遺留在臺灣生─片山清子,尋母80年一心等待重逢……。
《灣生回家》記錄片不僅是片中8位灣生故事,也是25餘萬灣生共同故事!
一份超越生死的友情與親情、一場逆風中堅持勇敢的過程、一段生命真諦的感動!

●時間:14:00起
●地點: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1樓演藝廳(新店區安康路2段151號)
●洽詢電話:02-22128905
●報名:無須報名,免費入場。
備註:如有異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是否報名:
是否付費:
費 用:
活動場地: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場地電話:
02-22128905
活動地址:
231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2段151號
地圖:
交通說明:
◎公車 202區、248、624、624綠、643、648、779、839、905、905副、909、906、935、綠1、綠7、綠8、綠15、橘1、橘9、棕7,於浪漫貴族站下車。

◎捷運 建議路線為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區公所1號出口後,轉乘公車於浪漫貴族站下車。 另可自捷運新店站、七張站、大坪林站、中和景安站、永和頂溪站及六張犁站轉乘公車,於浪漫貴族站下車。
  • 聯絡人:張凱媛
  • 聯絡電話:02-22128905轉205
  • 電子信箱:ai1914@ntpc.gov.tw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