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活動訊息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若有重大因素,活動主辦機關保留變動權利,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主辦機關

  • 發佈日期:2017-1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藝文休閒
聖誕河濱 點亮幸福
活動期間:
2017-12-01~2018-03-14
活動場次:
2017-12-01  09:17~2018-03-14    09:17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活動內容:
【新北市訊】步出淡水捷運站,我們往金色水岸的方向漫步,映入眼簾的聖誕樹,洋溢著聖誕溫馨的氣息,牽起手,我們在人潮中穿越金色的光廊,來到渡船碼頭,高聳的聖誕樹佇立著閃耀光芒,我們仰望著頂端那顆耀眼的星,默默許下心願…平時佇立在淡水渡船頭廣場默默守護來往船隻的彩虹燈杆,今年有”點”不一樣,這座13米燈杆的歷史最早可追朔到日治時期,前身是在西元1913年2月所設立的燈標,用於淡水港內引導船隻航行,後來改建成目前的鐵塔型式,曾經以明亮的紅定光,與原本設置在淡水鼻頭街山崙的另一座燈杆一同引導船隻出航、歸航,雖然目前僅存渡船碼頭這座且已不再擔任導航工作,但是新北市政府仍保存著這項具歷史意義的設施,今年聖誕佳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特別將這座見證老街今昔的燈杆改造成高聳的聖誕樹,您可以在市府廣場看到最令人驚艷的聖誕樹,也可以來到淡水金色水岸,見證彩虹燈杆化身聖誕樹閃耀光芒。
八里渡船頭廣場熱鬧喧騰,我們穿過前方閃耀的光廊,邊走邊數著樹上的愛心,沿著蜿蜒的木棧道,來到婚紗廣場,沙雕一同訴說著夜晚的繽紛,木造涼亭旁,我們沒有忘了數這顆最大的愛心,踏上歸途,步道星光點點,透過手心的溫度,身邊的人格外耀眼。
從板橋端走上新月橋,橋拱穿上變幻萬千的彩衣,優雅地在我們眼前展開,經過流星環繞的花圃平台,不禁放慢腳步,感染聖誕溫馨的氣息,我們選擇天空步道,一起凌空漫步,在新莊端,我們發現背上多了一雙翅膀,迎著風,像天使守護在彼此身旁。
為迎接聖誕佳節及新的一年到來,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自12月1日起一直持續到明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於淡水、八里河岸及新月橋等處打造溫馨幸福的河濱光廊,每天亮燈時段為17時至23時,歡迎民眾前往體驗,一同點亮幸福。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養護工程科 徐偉誌
聯絡電話:(02)8969-9596分機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黃楢哲
聯絡電話:(02)8969-9596 分機601
是否報名:
是否付費:
費 用:
活動場地:
淡水渡船頭廣場、新莊新月橋
活動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
交通說明: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電話:4725
  • 電子信箱:ak5340@ntpc.gov.tw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