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活動訊息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若有重大因素,活動主辦機關保留變動權利,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主辦機關

  • 發佈日期:2020-01-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交通觀光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活動期間:
2020-02-01~2020-02-08
活動場次:
2020-02-01  18:00~2020-02-01    20:30  第1場
2020-02-08  17:30~2020-02-08    20:30  第2場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活動內容:
全國唯一百盞天燈同步升空 一起點亮、就有希望
三座藝術裝置年前曝光 將成打卡新地標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1(星期六,正月初八)及2/8(星期六,正月十五元宵節),將分別於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盛大登場!除了2場天燈集體施放晚會,還有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這也是全國唯一超過100盞以上天燈同時施放,「一起點亮,就有希望」!除了在活動當日現場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外,明(1/7)日上午10:00起特別開放800個名額,讓民眾可以透過參加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預約參與晚上的數波百盞天燈施放活動,不僅能共同見證百盞天燈齊飛的壯觀畫面,大家一起集氣讓新年願望更快實現!
而除了放天燈,山城平溪其實還有多元的生態、迷人的鐵道風光與懷舊的礦業歷史文化和在地美食小吃值得細細品味,因此今年不但增加了「平溪體驗遊」的名額,更新增雙溪路線,並與兩地商圈協會合作,總計有800個599平溪、雙溪體驗遊名額,明日10:00起在活動官網(https://tour.ntpc.gov.tw/2020skylantern)開放報名,參加體驗遊活動也可預約晚上的天燈施放,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觀旅局表示,今年活動規劃2/1共分8波天燈施放,每波100盞,2/8則將施放10波天施放,每波150盞。活動當天10:00起,民眾就可以在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現場領取免費的天燈施放券、參加晚上的天燈施放活動,不同於平日前往平溪老街上的單一天燈施放,大家一起同時點亮百盞天燈、上達天聽,會讓祈福心願更能實現,因為「一起點亮 就有希望」!而現場體驗天燈冉冉齊飛的壯觀畫面,正是能獲得國外媒體一致推薦「平溪限定」的幸福與感動,也是每年吸引數十萬民眾千辛萬苦來到山城的關鍵動力。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是國家地理雜誌「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推薦選項,並曾被Reader’s digest(讀者文摘)列入「40歲前要完成的40項旅遊清單」。每年活動開始前半年就有許多國外旅客詢問活動資訊,尤其是日、韓與歐美旅客,因此今年也特別開放與旅行社業者的合作名額,預計至少將有1,2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遊客,一起參與今年的天燈施放。
此外,農曆春節期間到2月底前,市府將分別在平溪區的平溪車站、平溪老街石底橋及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設置3座天燈藝術裝置供民眾拍照,到平溪別忘了尋找這3座打卡新地標,並將美照上傳社群分享喔!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109年2月1日(六)
活動時間:18:00~20:30
活動地點:新北市平溪國中(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295號)

活動日期:109年2月8日(六,元宵節)
活動時間:17:30~20:30
活動地點: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廣場(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

更多「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查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https://tour.ntpc.gov.tw/2020skylantern
是否報名:
是否付費:
費 用:
活動場地:
新北市平溪國中(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295號)、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廣場(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
活動地址:
226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295號
交通說明: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說明: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查詢
  • 聯絡人:何欣容
  • 聯絡電話:4076
  • 電子信箱:AK9369@ntpc.gov.tw
相關附件
  • 附件1_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_599平溪體驗遊.docx

    DOCX
  • 附件2_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_599雙溪尋寶趣.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