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家暴防治法施行20周年 朱立倫籲「用擁抱取代家暴」
【新北市訊】「家暴防治法」自1998年公布施行以來,已邁入第20個年頭,新北市政府今(23)日在市民廣場舉辦「愛要擁抱,不要家暴」活動,由市長朱立倫、反家暴大使防暴聯盟常務理事許福生、特別來賓許效舜等人一同宣導,透過「愛的擁抱」表達反家暴決心。

朱市長表示,家暴經常發生在我們周邊,造成的傷痛影響是一輩子,20年來家暴防治工作在大家努力下已有些許成果,但家暴事件還是時有所聞,因此這個社會需要更多教育,讓大家建立正確觀念,了解「愛是要擁抱、不要家暴」,不管是夫妻、父母、子女都是需要愛的擁抱。

朱市長說,最近看到社會局統計數字,家暴的樣態從年輕到老有很大的變化,年輕時是先生打太太的比率較高,年長時太太打先生的比率較高,所以如果年輕時打太太可能老了反過來被太太打。他強調,愛的力量、擁抱的力量,才是大家應該共同追求的。

今日活動開場由婦幼警察隊警察姐姐帶來動感熱舞,而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合作的宇峻奧汀團隊,也以幻想三國志5遊戲中的角色演出反家暴小劇場。另外,現場並邀請「113」組民眾共同參與擁抱拍照活動,並上台大聲宣誓活動口號,宣誓「反家暴」決心及推廣「113保護專線」。

警察局表示,藉由「愛要擁抱,不要家暴」活動,希望能帶動民眾對防治家庭暴力的熱心,家暴是社會大眾都需要關注的事,多一點關心及愛心,才能讓受暴者勇敢向外求助,阻斷家庭暴力再發生,讓社會更祥和。

資料詳洽:警察局 廖睿辰 電話:(02)8072-5454轉2994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