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435園區再生玩藝節 創意啟發再生 手作實現藝術與科學的想像
【新北市訊】每年暑假受到大小朋友熱烈歡迎的「435園區再生玩藝節」,今年將再度帶來豐富的活動!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7/1到9/30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從探索玲瑯滿目、來自工廠生產剩餘的再生材料開始,「435園區再生玩藝節」以藝術及環境教育為初衷,以展覽、營隊、體驗CIY、工作坊、表演藝術等活動形式,讓大小朋友打開創意的觀察眼睛、遨遊潛力無限的創作媒材與開拓藝術的創意連結,以美學與科學方法體驗,將無形理念化作有形的實踐。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再生材料以各種令人驚艷的形式,翻轉呈現在大家面前,看似廢棄無用的剩餘材料,經過藝術家巧思,轉化為富有想像力的藝術作品。「再生玩藝特展」邀請國際藝術家Lua Rivera與原住民藝術家林介文(Labay Eyong)運用再生材料現地創作,兼具細緻及奔放的創作風格,交織自然的無私關懷,再生巧手勾勒,感性探索人與環境的交互面貌。



許多來參加過的民眾都表示,親自動手參與「玩」了之後,在手作的體驗中,發掘無限想像與實現的成就,都驚呼非常值得!像是「再生玩藝體驗營」,今年將以「幻想」為主題,讓孩子學習在團隊合作中,勇敢探索、直覺創造!「好玩週末坊」則由435園區的進駐藝術家們,帶領民眾利用再生材料,實現生活美感的想像。此外,還可以去濕地故事館,在手作體驗與環境互動遊戲中,動手玩出新創意!



此外,還有適合親子參與的「藝起玩劇場」,由「偶偶偶劇團」以再生創作顛覆價值思維,刺激創意無限可能;「再生生活小市集」支持台灣各地以再生、自然素材為原料,並具環境永續概念的品牌,提供再生生活新選擇。2018年「435園區再生玩藝節」在435藝文特區再現美學、環境與創造力教育的多元啟發,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塑造創意的無限可能!



2018「435園區再生玩藝節」活動訊息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artzone435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設施科 科長 陳玉書29690366-59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 謝岱倫 0963-651-399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