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公視X NHK新春強片《人類誕生》 府中15全國首映
【新北市訊】日本NHK與臺灣公共電視合製《人類誕生》(Out of the Cradle)4K系列紀錄片,今(24)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全國首映。NHK首席製作人柴田周平(Shuhei SHIBATA)更專程來臺與民眾分享精采的幕後製作故事。公共電視董事長陳郁秀、文化局局長蔡佳芬今日也親臨觀影。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人類誕生》記錄人類起源的故事,並帶領觀眾探索沖繩列島上的史前人類和臺灣土地的關係。新北市八里左岸也有一座考古遺址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是全臺首座市立考古博物館,留下距今約1800至500年前,臺灣史前鐵器時代人類生存的痕跡,也歡迎大家在新春觀賞本片後,能夠去十三行博物館走一走,實地感受史前文化的魅力。
《人類誕生》系列共三集,前置研究與攝製費時三年、耗資四億日圓,橫跨十七個國家、拍攝時數超過三百個小時,共有大約四十分鐘左右的4K動畫。從科學上最新的研究發現出發,帶領觀眾探索人類演化的過程,解開人類進化700萬年的謎團。並與享譽國際的日本遊戲動畫公司史克威爾艾尼克斯(Square Enix)共同攜手打造,利用超高畫質、超精細的4K CGI電腦動畫和尖端視覺特效,擬真重現洪荒時代。
第三集「遠大的擴張旅程」則由公視與日本NHK合製,將場景拉到臺灣,追蹤智人如何從臺灣到日本沖繩的歷史謎團,在臺日合作下執行「三萬年前航海徹底重現計畫」,從臺灣東部海岸出發,跨越黑潮,到達沖繩縣的與那國島。並記錄2017年實驗航行的準備與航程,從阿美族工藝師Laway老師,模擬三萬年前工法來製作傳統無動力竹筏「IRA號」,到集結臺日兩地的划船好手,實證前人在沒有手錶、航海圖、GPS的情況下,靠著讀取太陽和星星的方位航海,挑戰從台東大武前往綠島,直線距離為41公里。
製作人柴田周平(Shuhei SHIBATA)表示在人類進化的過程當中 最後一個進化的人類種族就是我們現在這個種族「智人」,「智人」其實遠比之前的人類種族來的弱小,但卻能夠繁衍至今,這是這部紀錄片中最主要想探討的內容,去解開這個謎團,另外,人類向外擴展到世界各地最主要的一個舞台就是在臺灣,以前的人類為什麼能夠從臺灣東部航向日本、為什麼是以東部為一個據點,為了探討這件事情,我們也到了臺灣作相當多的研究與拍攝,希望能夠在這部片中去探討人類的種族起源,且重新審視臺灣與沖繩、日本的歷史淵源。
《人類誕生》大年初一(2/5)至初三(2/7)晚上九點在公視主頻首播,府中15於2月15日也會有一場免費放映,歡迎大家推薦好朋友觀影。更多資訊,詳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或電洽2965-7186。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