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臺1高架交通故事緊急應變模擬演練順利完成
【新北市訊】鑑於本(108)年1月3日汐止市區道路陸續發生事故及公車拋錨等事件造成道路嚴重壅塞,透露市府敏感度不足,為提高爾後類似案件處理效率,道安會報針對已訂定交通敏感地區(如附件)緊急應變計畫,並假訂臺一高架發生交通事故雙向車道封閉,於今(24)日上午假三重疏洪一路進行實兵演練,強化各機關人員的現場緊急應變能力。
本(24)日模擬情境為臺1高架泰山段往臺北市方向發生公車漏油拋錨,因輪胎煞車鎖死無法移動占據車道,並使後方車輛無法通行,且因公車漏油漫延至對向車道,使對向小貨車失控打滑,駕駛受傷,導致沿線車流嚴重回堵。現場由道安會報、交通局、警察局、消防局、環保局、民政局、養工處及各區公所等單位動員模擬交通事故處理、聯繫及排除復原等作業。
道安會報執行秘書鍾鳴時表示,今(24)日演練順利圓滿,但遇實際情況,新媒體如臉書訊息也需思考納入處理為作業流程一環。臺1高架發生事故,1小時即影響3,000多輛車,對周邊交通造成二度傷害,如何在最短時間將訊息傳遞給民眾,亦應思考納入計畫一環。
統裁官表示,透過本次演除習加強本府各單位人員的緊急能力,爾後亦要強化現場狀況的掌握與資訊的傳遞,以最快的速度應變處理,並減少對交通的衝擊。今(24)日應變演練流迅速簡潔,感謝各機關的配合讓今天演練順利成功。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碧芬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82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42電子信箱:AB2004@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彥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832
相關附件
  • 新北市交通敏感地區說明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