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主動出擊拚招商 侯友宜:親訪企業、積極解決問題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於市政會議表示,「招商一條龍」及「投資任意門」是新北市未來拚經濟兩大行動策略,現在新北市面對的是如何將經濟帶動起來,讓人民在地就業、在地樂活、過穩定的好日子,也是他擔任市長重要的目標。新北市有非常好的投資環境,以往招商的成績都很好,但大部分是被動式,由經發局一個單位幫助企業解決問題,應該思考如何主動去招商。

今日市政會議經發局針對招商引資提出專題報告,指出將以「行動招商,主動出擊」為主要方針,推出「招商一條龍」及「投資任意門」二大行動策略,積極走出辦公室行動治理,提供客製化簡政便民服務,第一線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用最有效率的行動帶動新北整體投資及經濟發展。

侯市長說,現在市府除了組成「精英招商團」外,也將各局處整合起來,由吳明機副市長主持促進投資推動會報,請各局處積極排除投資障礙,包括法規鬆綁與調適、加速處理時程、土地使用問題等。他指出,除了幾個主政單位外,其他所有相關單位也應該知道新北市有多少重大投資案,並希望各局處主動積極拜訪相關產業,用最快的速度讓招商蓬勃發展。

侯市長指示各機關盤點轄區內重大產業廠商,由吳副市長或局處首長親自去拜訪,鼓勵他們擴大投資,另外,進一步盤點多少台商願意回台投資,主動積極接觸、幫助解決問題,吸引他們落腳新北市;此外,市長也請各機關積極參與國際間的各種招商平台,進行產業交流,將更多產業引進新北市。他強調,新北投資服務快捷窗口重要的不是有個專屬辦公室,而是主動透過精英招商團提供客製化的服務,積極的協助企業解決問題;有些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他會親自召開,重要的產業聯繫會報他也會出席,讓有意願投資的企業得到更有效率的解決。

侯市長說,新北市要推動「智能城市」,除了運用大數據、智慧的方式解決問題外,希望研考會及各局處的資訊單位應思考如何讓業務簡化,讓分層授責能更清楚,節省同仁花費在繁文縟節的時間;另外,長官也要換個角度為基層同仁想,交待事情要明確,不要反覆不定、增加同仁的負擔,更清楚、精準的把事情做好,達到行動治理的目標。

會中對即將到來的春節,侯市長責成相關局處與區公所提高警覺、全力備戰,尤其境內轄有多處熱門景點與風景區的行政區,春節假期必須要有區長或一級主管坐鎮,以隨時因應各種突發狀況,他也會隨時到現場了解狀況;另外,各局處主管務必隨時掌握第一線同仁的工作情形,並適時給予關心及鼓勵。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