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紫爆板橋環河西路防洪牆 馬纓丹盛開浪漫奪目
板橋環河西路是許多人通勤必經之路,近日攀附於板橋435藝文特區旁防洪牆上的紫馬纓丹盛開,花朵雖小量卻很大,替冷硬的水泥牆,穿上美麗的衣裳,彷彿將整片防洪牆變成了浪漫奪目的花瀑布。
紫馬纓丹為馬鞭草科,馬纓丹屬,又名小葉馬纓丹、蔓性紫花馬纓丹、鋪地臭金鳳,看起來有點像小型的繡球花,莖伸長,具蔓性及下垂性,且花期甚長,幾乎全年皆會開花,但以秋、冬至春天花況甚佳,極具觀賞價值,常被栽植作為地被或懸垂植物。紫馬纓丹也是極佳的蜜源誘蝶植物,常有鳳蝶、蛺蝶、大白斑蝶等蜜源蝶造訪覓食是營造蝴蝶庭園景觀不可或缺的重要植物。
民眾行車由板橋隨著環河西路往土城方向,可以張大眼睛欣賞這片自然又生動的綠意防洪牆,牆面綠意盎然並點綴著紫色星光,令人心曠神怡。而防洪牆生態綠美化具有生態功能,增加綠化量與綠覆率能有效減少瀝青混凝土與水泥混凝土的蓄熱與放熱,亦有助於減緩都市熱島效應產生的問題,同時也能有效紓解民眾開車時的疲勞感,此類線與面構成的生態廊道,更是生物棲地或生物跳島所需之重要環境。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徐偉誌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