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歡慶農民節 侯友宜:行銷優質農產讓農民過「厚」日子
【新北市訊】新北市農會今(23)日舉辦「108年農民節慶祝大會」,侯友宜市長到場表揚傑出的優秀農友及績優農會,感謝農友們的付出與辛勞。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首創全國多項農民服務,如農漁民長者免費健康檢查、有機營養午餐通路、提供農民職災保險補助等,「我是農家出身的子弟,最能體會農民的辛苦」,侯市長說,未來對農民的照顧只會增加,不會減少,要求市府官員到第一線了解農友需求,協助解決問題。

侯友宜強調,未來新北市會積極推動農業「有機、觀光、行銷」三位一體,並鼓勵「在地創生」,複製萬里蟹成功模式,配合智慧化銷售平台,行銷新北市各項優質農漁產品,農產品賣得好,農民就能過「厚」日子。

農業局表示,本年度獲頒新北市傑出農友包括107年獲農委會評選為第31屆全國模範農民的坪林有機茶農友陳陸合,以及106年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遴選為第四屆百大青農的金山青農王御庭2位優秀農友,會中也特別表揚50位新北市農業產業有功人員、優良農事小組長、優良工作人員及本市信用、推廣、供銷表現傑出之績優農會,感謝這些優秀農業工作者多年來的努力與貢獻。


資料詳洽: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陳進謙 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902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