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比照軍公教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宣布,自108學年度起,市府將全面比照軍公教補助額度,透過「補助差額」方式,補助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並開放失業1個月以上的勞工申請,為勞工創造更優質的經濟和就業環境。

侯市長指出,子女教育補助能減輕許多失業勞工家庭的經濟負擔,因此市府將放寬針對失業1個月以上勞工,提供子女就學費用補助,自108學年度起,採「補助差額」方式,失業勞工向勞動部申請補助後,新北市府再依軍公教人員子女就學補助標準,補助差額。此外,市議會近年希望提高額度比照軍公教,他已指示勞工局儘快研議辦理,希望在失業勞工面臨困境時,伸出援手、紓解他們的壓力,減輕更多家庭的經濟負擔。

此外,市府近年積極輔導新住民就業、投入許多心力,希望讓勞工在更優質的就業環境下安心工作,侯市長表示,只要市民有需要,市府一定全力支持並滿足大家需求;同時,侯市長也指示勞工局全力做勞工的後盾,提供更多就業、創業的諮詢與陪伴,讓市民朋友「安居樂業」。

勞工局長陳瑞嘉補充,市府已與勞動部密切溝通,未來將加速修正補助要點,預計最快在108年學年度(即今年8月),市府將運用「補助差額」,先輔導失業勞工向勞動部申請該項補助,再依軍公教標準,讓補助額度齊一化,屆時私立大學將補助可達3萬5800元,公立大學可達1萬3600元,滿足勞工和社會的期待。

資料詳洽:勞工局科長 廖武輝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467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