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21
  • 發佈單位:樹林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大手牽小手 樹林區公所替代役公益寒假課輔照顧活動
為提升替代役公益服務效能、展現役男關懷社會精神及提供弱勢學童在寒假期間能有適當的學習環境與休閒娛樂,樹林區公所將自1月21日起連續三天假大同國小辦理「大手牽小手-替代役溫馨關懷學童寒假期間課後照顧活動」。本次活動共有27位小朋友參加,由樹林區公所3名替代役來當孩子王,關懷學童及協助寒假課業輔導,讓學童們擁有歡樂且充實的寒假生活,並落實替代役男關懷弱勢服務社會的本質。

為期三天的活動為公益性質,經費由公所提供,課程安排除了上午的寒假作業輔導外,還穿插廉政宣導及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防災觀念宣導,此次廉政宣導將邀請學童進行「廉政對對碰」擲骰子遊戲,遊戲前先大聲唸出「樹立廉能好家園」反貪通關密語,接著擲出2顆不同顏色的骰子,擲到相同顏色的廉政標語者即可獲得精美獎品。防災宣導部份,包含災害預防與應變、居家環境安全及避難包準備等,並藉由遊戲及小短片讓學童了解防災觀念。

此外,因應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特別安排應景的接福納喜籃、金魚迎春等手做DIY課程,提前讓學童感受過年的新春氣息,並能將作品帶回家佈置。另外為配合響應政府減塑及各項環保政策,今年課程特別設計了環保炫溜球,利用回收的光碟片製作溜溜球,讓學童發揮創意繪製自己的溜溜球圖樣,俟完成後學童也能與替代役男開心地分享自己的作品。
  • 聯絡人:呂佳憲
  • 聯絡單位:樹林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70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