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黃金博物館典藏好聲音 資深藝人石英展現聲優魅力 娓娓訴說礦山故事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去年底完成本山五坑「阿金伯講給你知」多媒體互動,以及煉金劇場「金桑的山城歲月」多媒體影片,邀請資深藝人石英擔任配音員,石英沈穩中帶著戲劇張力的嗓音,成功詮釋礦山耆老的歲月滄桑感,讓人感受到資深藝人不同凡響的實力。黃金博物館今日特別邀請石英親臨現場,與民眾一起觀賞劇場影片,現場民眾看到金桑本尊現身,無不驚呼連連,紛紛把握機會與石英合影留念。

館長羅珮瑄表示,黃金博物館107年底逐步進行常設展館的更新作業,其中包括於深受遊客歡迎的本山五坑準備室設置「阿金伯講給你知」互動裝置,以及於煉金樓一樓劇場空間規劃「金桑的山城歲月」影片。雖然曾經考慮邀請在地素人擔任配音工作,但考量專業與視聽效果,後來從資深藝人當中挑選年紀與演藝經驗豐富的石英先生協助,進入配音室之後,果然與角色一拍即合,讓人佩服其寶刀未老的深厚功力。邀請資深藝人為博物館展示獻聲這並不是第一次,早期即邀請另一位資深藝人阿西(原名陳博正),為本山五坑坑道內的語音導覽配音。民眾只要來本山五坑參觀,就能同時聽到博物館典藏2位資深藝人的好聲音,也欣賞到豐富的視聽展示,可謂一舉數得,值回票價。

石英先生在進入演藝圈之前,是以電臺廣播劇演員起家,1970年代起參與電視與電影演出,擔綱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綠葉角色,更獲得多次金馬獎與金鐘獎的獎項提名。因此這次擔任「阿金伯」與「金桑」的幕後配音,格外駕輕就熟。透過石英多年來深厚的表演經驗,化身為阿金伯及金桑,恰如其份的聲音表情,成功詮釋礦山豐富溫暖的山城歲月。

黃金博物館本山五坑及煉金樓常設展,即日起開放參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體驗,聽石英用豐富溫暖的聲音,娓娓訴說礦山的故事。另於本週五、六、日的下午2點在昇平戲院也將播放石英曾經參與演出的《就是溜溜的她》、《風兒踢踏踩》及《在那河畔青草青》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影片,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喔!
  • 聯絡人:邱馨儀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