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冬令食補好時節 補好補對過好冬 限定優惠吃好康
【新北市訊】隨著氣溫降低,冬意逐漸濃厚,台灣也進入藥膳進補的熱門時節,明(22)日冬至更是傳統食補的重要節氣。根據網路超夯聲量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冬令進補美食-麻油雞,也不是每個人體質都適合,有的人會有火氣大、嘴破等問題,所以,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推薦兩款全民適合的冬季食用藥膳料理,新北市府也串聯耶誕城周邊薑母鴨、羊肉爐等鍋物店家推出期間限定優惠,讓民眾暖身去寒,暖心暖胃過好冬!

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表示,新北市共有超過千家中藥行,是全台中藥行最多的縣市,市府近年積極透過人才培育、協助中藥行二代新血為產業經營注入新思維,以開發年輕族群的消費者,如今年初與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合作舉辦的「法古帖.養精氣─我的中藥美麗日記」活動,超過5千人次參與,協助產業增加產品能見度與開拓市場商機。本次與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於最適合進補的季節,推出兩款藥膳料理,藉由公會對中藥材的嚴格把關,讓市民朋友補冬安全又健康。

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林俊雄理事長表示,冬季民眾喜歡燉補養生,市面上推陳出新的藥膳調理包、養生茶更是不勝枚舉,但進補必須因人而異,如果過頭或體質不合,反而會適得其反,所以這次配合冬令節氣推薦兩款全民適用的藥膳料理,分別為暖身去寒的「鹿茸十全湯」容易手腳冰冷的民眾相當適合食用與可以養身、消除疲勞的「藥膳清燉湯」,5人份的藥材組合包約600元左右,也可放入雞、排骨等一起燉煮,讓所有市民朋友可以暖暖身體、養養身,只要到新北市中藥行就可購得兩款藥膳料理的藥材組合包,冬令進補輕鬆又便利!

  經濟發展局表示,為了照顧習慣外食的市民朋友,本次也串聯耶誕城周邊12家薑母鴨、羊肉爐等鍋物店家,推出期間限定的冬季進補優惠活動,即日起至12月31日,只要至合作店家消費,出示活動畫面即可獲得該店家獨家優惠招待,如價值120元羔羊肉片,逛完新北耶誕城,就進來吃鍋,為遊程畫下完美句點。

冬季進補優惠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活動訊息網頁(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News/Page/1814)或「來趣新北金發局」粉絲團查詢。
  • 聯絡人:李珮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32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