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朱立倫視察樹林生命紀念館工程
【新北市訊】位於樹林區第六公墓的「樹林生命紀念館」第一期工程,即將於明年5月啟用,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於12月14日舉行祈福法會,由朱立倫市長主持祭拜儀式,市長除了感謝施工期間地方各界支持,使施工過程得以順利進行外,也希望生命紀念館完工啟用後,能成為民眾就近緬懷,追思先人的環境寶地。

由新北市政府於工務局、殯葬處及樹林區公所共同推動的「樹林區生命紀念館」第一期工程,預計將於108年5月啟用,搭配聯外環狀道路及周邊景觀綠美化,使樹林第六公墓蛻變為人文生態的生命紀念公園。

工務局指出,由於公立的樹林示範公墓納骨塔位額滿,新北市政府為有效利用現有的殯葬環境,並融入自然地景,達到資源永續利用目的,在市府團隊與地方合作下,以樹林第六公墓為樹林生命紀念館興建基地。一、二期工程總預算約4億5,000萬元,未來完工後,將提供5萬個納骨櫃,以及1.5萬座神主牌位,解決當地現有公立納骨塔位不足的問題。

代辦工程的新工處表示,爲了讓樹林生命紀念館融入人文與自然風貌,施工團隊以基地環境思考進行設計,以半開放的建築形式,採光通風俱佳,透過窗景可一覽戶外綠意,並循大階梯拾級向上,仰望天際讓人思緒沉澱,登上屋頂平台可遠眺臺北盆地,徜徉山景與浮雲之間,心境歸於平靜淡然,達到與自然環境共生的效果,展現出自然莊重、以人為本的文化美學。

新工處指出,未來民眾需要申請使用,可於明年初至市府民政局網站查詢登記事宜,而第二期工程部份也將接續開工。


本工程主辦單位承辦人:新工處企劃科長吳偉榮 (02)2996-3456分機7636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02)2996-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