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出席臺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37週年安座大典 祈求國泰民安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4)日應邀到臺南市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參加37週年安座大典,向媽祖祈求國泰民安,保佑臺灣人民健康快樂。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臺灣最早的媽祖廟之一,擁有悠久的歷史,與全臺逾80座大廟成立金蘭會已有30年,廟方過去常到新北市廟宇進行「交陪境」,彼此互動良好、友誼深厚,且主委王明義長期與新北市非常友好,常親自參加多場宗教交流。今天全台各地廟宇的董事長及負責人均出席,席開500桌,信徒眾多,朱立倫率領新北市10多家廟宇到訪回禮,一到現場就有許多民眾爭相握手歡迎,場面熱鬧盛大。

朱立倫在媽祖前完成參拜儀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希望媽祖文化在臺灣發揚光大。他表示,很高興代表新北市400萬市民前來參拜,鹿耳門聖母廟是全臺灣、全東南亞最大規模的聖母廟,這也象徵臺灣人民對媽祖的虔誠。

朱立倫說,鹿耳門是開臺最早的港口之一,具有歷史意義。而臺南是他的岳家及親家,他也常回臺南,所以今天來鹿耳門聖母廟參拜,讓他備感親切,並感謝在地朋友的熱情,希望媽祖保佑全臺灣人民平安順適、健康快樂。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