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返台首站在新北 「X-Land極限島嶼」登陸海關碼頭
【新北市訊】在新北市政府的力邀下,市府與蘇打綠團長暨「Wow Taiwan」策展人阿福合作,展出今(107)年9月間在紐約市立大學美術館展覽驚豔國際的「X-Land極限島嶼」裝置藝術,返台首站來到淡水海關碼頭,即日起至明(108)年1月6日在「曙光祭Reborn」展出,市長朱立倫今日出席開幕記者會,邀請民眾到淡水觀光遊玩之際,也能到海關碼頭欣賞國際級的裝置藝術與精彩表演。

朱市長表示,海關碼頭近年經過規劃整建,已從過去的老舊建物,轉變為超人氣網美打卡新景點,讓淡水從老街、淡水古蹟博物館、海關碼頭到漁人碼頭更緊密地連結在一起,成為具有在地特色與多元文化的觀光景點,此次「曙光祭Reborn」展覽結合靜態裝置藝術與動態活動演出,更為淡水增添不少文藝氣息,歡迎大家來到海關碼頭體驗年輕世代的創意與活力。

蘇打綠團長暨策展人阿福提到,「曙光祭Reborn」以「曙光」與「重生」為主題,隱含著機會、理想與夢想,希望透過互相幫忙與合作,得以年輕世代的生命力得以破繭而出,進而挑戰國際舞台。

「曙光祭Reborn」除展示以臺灣文化意象為構想的「X-Land極限島嶼」裝置藝術,並展出「年輕人/島嶼的極限」、「蝴蝶效應」、「再生資源」以及「永續生活」等獨具巧思的藝術展覽;此外,搭配跨年連假,主辦單位在12月29、30、31日及明年1月5、6日,推出「嗨島」文創市集、主題系列音樂表演以及跨年秀,預計將有30個表演團隊、百位藝術家以及近15場穿梭時光、結合裝置藝術表演,並在12月31日的年終時刻,舉辦「都市零件派對跨年夜」演唱會,陪伴大家迎向嶄新的一年。

資料詳洽:研考會研究發展組 江奇叡 組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614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