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花店老闆娘的斜槓人生 用陶做永生花
當了20年花店老闆娘的郭怡萍常常到鶯歌欣賞陶瓷藝術,結識許多陶藝工作者,在朋友的鼓勵下開始創作至今已逾3年,同時間還開設民宿,她的斜槓人生正要開始!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明(108)年1月13日止,在3樓市民陶藝平臺展出「玩花漾─郭怡萍陶瓷個展」。住在新北市的郭怡萍嫁入夫家之後協助經營花店超過20年,平時閒暇就會到鶯歌陶瓷老街賞陶,漸漸認識許多陶藝老師,在他們不吝指導與協助之下,開啟創作之路。她的作品以花草樹木等大自然植物為主題,利用雕刻、流釉、鎏金及針筆,展現多種技法的融合,並把在陶瓶上綻放的花卉變成永不凋謝的陶瓷永生花,保存花朵最美的時刻。除了負責花店也經營民宿事業的她,意外搭上「斜槓人生」風潮,身兼數職的郭怡萍不怕辛苦還說:「做陶的過程中可以獲得心靈平靜,完成後有很大的成就感,未來會繼續創作下去,散播美的力量。」

本展共展出14件作品,《玫瑰花開時》使用圓潤飽滿的花瓶,以雕刻技法表現玫瑰花的姿態,俯瞰是一束花的感覺,再施上淡淡的粉色釉彩點綴,是郭怡萍最喜歡的作品之一。《浪漫時刻》靈感來自美麗的窗花,鏤空設計對她來說頗具挑戰,成品有點像優雅的晚禮服,讓她想到婚禮時的浪漫,因此特別取名之。《堅毅不染》則是表現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作品,瓶口雖然在燒製時因過重而微塌陷,不過崇尚自然的她表示,這種也是一種美的表現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來欣賞。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目前除了「玩花漾─郭怡萍陶瓷個展」非常精彩外,同時間在3樓特展室展出的「201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即將於12月14日開展的「坯坯豬─2019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及「陸上行舟─葉信泓創作展」也都非常推薦,更多相關展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www.ceramics.ntpc.gov.tw及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YCMuseum查詢。
  • 聯絡人:張瑋恬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8677272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