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視察烏來覽勝大橋吊梁工程 期許改善安全、帶動觀光發展
【新北市訊】串聯新北市烏來老街及溫泉街兩岸的重要橋梁「覽勝大橋」,現正由工務局進行改建,朱立倫市長今(10)日前往視察吊梁工程,期許主結構相關工程於明年暑假順利完成,盡早完工通行,取代原有老舊橋梁,提升防洪效能和通行安全,帶動烏來地區觀光發展。

朱市長指出,於今年1 月開工的覽勝大橋,目前工程順利、進度超前,今日開始吊梁作業,約於兩日內即可完成所有吊梁工程,使整體安全結構更加穩固,預計主結構工程將於明年暑假完成,迎接旅遊旺季來臨,並避免防汛期間對工程的干擾。

舊有的覽勝大橋跨越南勢溪,北側銜接烏來老街,南側串連溫泉街,是暢遊烏來地區美食泡湯之旅的重要橋梁,然而橋齡已將近50年的覽勝大橋,原橋面寬僅4公尺,人車通行險象環生,加上連續遭到蘇迪勒、梅姬颱風摧殘,原有防洪規劃不足,座落溪水中的橋墩屢遭洪水沖刷,橋體產生安全疑慮,因此於上游處另行改建全新橋梁,以確保通行安全及地方發展。

工務局指出,覽勝大橋改建工程整體經費為1億5,005萬元,改建後長度為65.95公尺、橋面寬度為7公尺,可供人車安全通行,橋面高度提升且河道不落墩,強化防洪效能,另外,也因應環境需求,設計防落石明隧道,並於橋梁兩側與中間位置規畫觀景平台,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時,兼顧地方發展特色。

資料詳洽:工務局 新工處 工務科 黃崇豪 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755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