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國際山嶽日 用植樹重建人與自然的連結
【新北市訊】為什麼山嶽很重要?山嶽為地球提供了60%至80%的淡水資源;15%至20%的全球觀光客選擇到山區旅遊;山嶽是珍稀動物的棲息地,世界上高達一半的生物多樣性熱點位於山區。為讓社會大眾重視保護山區生態系統和促進山區居住者的福祉,以及確保山區農業和野生生物多樣性,聯合國將每年的12月11日訂為國際山嶽日,今年國際山嶽日的主題是「Mountains Matter」,強調大家應繼續關注山區發展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並採取具體行動增強山區人民和環境的災害抵禦能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森林覆蓋率達76%,更有許多農村社區傍山而居,與土地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雖因氣候變化和自然災害可能增加山林生態系與山區聚落的脆弱性,但政府正積極的透過各種政策及管道協助山區發展。

本市持續進行造林工作,升格後透過公有造林計畫、民眾自行造林、海岸造林及公司合作造林等方式,林地面積增加1萬5,950公頃,增加面積為全國第一。今年新北市政府也響應聯合國全球植樹1兆棵行動計畫,成為台灣第一個參與該計畫的政府機關,自2006年累計至今已達成120萬棵樹的目標,也期許在多方支持努力下,能舒緩氣候變遷的影響,促進人類與環境的共榮共生。

市府邀請民眾響應國際山嶽日,透過植樹重新建立與自然的連結,只要持有本市境內合法使用的土地及現況照片3張,皆可申請免費造林苗木,為我們的環境永續盡一份心,詳細資訊可上農業局網站「重要公告」(https://bit.ly/2Qqoku2)查詢。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