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安居新北安全永續 朱立倫表揚優秀消防及義消人員
【新北市訊】為感激消防及義消的辛勞,新北市政府今(8)日舉辦「安居新北,安全永續」表揚活動,鼓勵這群保衛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英雄們。市長朱立倫表示,消防局年年都取得佳績,將平時災害防救工作推動成果及創新績效充分展現,這種大愛的精神,為社會帶來正面溫暖的陽光。

朱立倫說,消防弟兄出生入死,從閻羅王前搶救回很多性命,特別是重大災難,都可以看到這群消防夥伴奮不顧身前往搶救,他們是市民的守護神,熱心熱血令人感動。

今年獲得表揚的消防英雄,滿30年以上資深義消、績優救災義消、防宣義消、救護義消及績優消防人員共計106人,由朱市長頒發獎狀,救災救護百傑129人由消防局長黃德清接續頒發。

活動中,特別邀請8年前,由消防局救護人員在救護車上接生的周姓及董姓小妹妹,向朱立倫獻上感恩花束,表達新北市已成為宜居安全的城市。

消防局表示,政府力量有限,地方民力無窮,消防及義消投入救災救護工作,都秉持者救人苦難的初心。今日邀請其中默默參與付出至少30年以上的24位資深義消人員到場接受表揚,感謝他們將人生最精華時期奉獻給社會。

資料詳洽:消防局 呂雅晴 電話:02-89519119 分機6418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