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年終外交耶誕酒會 朱立倫與各國使節共賞耶誕主燈新秀
【新北市訊】新北年終外交酒會今(7)日晚間在市府盛大舉辦,由市長朱立倫率市府團隊、新北市工商文化團體與駐臺外交官交流,分享城市轉型經驗,並一同欣賞今晚最新推出的耶誕主燈新秀《耶誕樂園狂想篇》,感受新北歡樂耶誕城氛圍。

酒會現場,共有來自20多國的大使及代表、超過40國外交人員、300多名賓客齊聚,賓客人數及等級皆超越以往,包括美國在臺協會(AIT)代理處長谷立言(Raymond F. Greene)、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等人參加,活動除促進各局處與國際交流外,也安排各國使節感受新北歡樂耶誕城的魅力,瞭解新北市舉辦大型國際節慶活動的行銷施政成果。

朱市長表示,這次是他任內最後一次主持年終酒會,歡迎外交使節團,包括各國代表、大使、各商會及來自各國好朋友參與年終酒會活動。他說,「新北歡樂耶誕城」近年在大家的努力下,不僅為亞洲4大特色耶誕節慶活動,更榮登全世界19個具有特色的耶誕樹之一、揚名國際,最近日本媒體還特別推薦日本觀光客到此一遊,成為台灣的驕傲。

今晚市長與外賓一同至市民廣場為耶誕主燈新秀點燈,第二支新版的光雕秀《耶誕樂園狂想篇》在大家見證下華麗登場,在場賓客看得目不轉睛、驚呼連連。現場也吸引許多來自各地及國外的觀光客,朱市長歡迎大家把握時間參與歡樂耶誕城精彩的活動及感受濃厚的耶誕氛圍。

今日酒會現場設置農漁產品牌化、觀光國際化、青年社會住宅等拍照互動區,提供外賓自拍紀念的樂趣,朱市長更親自揮毫「春」、「吉」、「福」春聯贈予現場外賓,祝福大家福氣安康、吉祥如意。

秘書處指出,新北市以創意推動城市轉型,過去8年共推出308項全國首創政策,並榮獲83座國際獎項肯定,最近三年市府與駐華外館情誼逐步深化,分別與澳洲、新加坡共同主辦年終酒會,今年則首度單獨舉辦,強調新北市轉型升級成果,新北姊妹市首長,包括德國史坦堡縣縣長Karl Roth、洛杉磯郡郡監督Kathryn Barger皆親自錄製短片表達對市長溫暖祝福。

觀旅局表示,第二支的新版光雕秀《耶誕樂園狂想篇》以更具立體感的光雕效果,將市府大樓變身為大型遊樂園,藉由主燈與市民廣場二樓迴廊、耶誕樹的連動,呈現巨大華麗的視覺效果與可愛互動的橋段。而耶誕城主角們-桑塔熊與方頭熊家族在冒險過程中,市府大樓還會化身成小朋友最喜歡的大型甜點販賣機、華麗歐式教堂和鐘樓、以及超酷炫的電音DJ台等,讓民眾欣賞3D光雕投影的同時,找回未泯的童心。

資料詳洽:秘書處國際事務科 林甘泉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173
觀光旅遊局 林楨理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4092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