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出席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 朱立倫:期許新聞人繼續努力
【新北市訊】第三十二屆吳舜文新聞獎今(7)日舉行頒獎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擔任頒獎嘉賓,今年首度開放網路類新聞報名參賽,並新增紀錄片獎項。朱立倫恭喜每個入圍者,並期許新聞從業人員都在新聞領域繼續努力、堅持理想。

今年共35件報導作品入圍、分別是文字類:深度報導獎入圍6件、國際新聞報導獎入圍3件、兩岸新聞報導獎入圍3件;攝影類:新聞攝影獎入圍6件;影音類:深度報導獎入圍8件、國際新聞報導獎入圍3件、兩岸新聞報導獎入圍3件;紀錄片類:紀錄片獎入圍3件。

朱立倫表示,嚴凱泰向來敬重新聞從業人員,尊重評審專業,雖然裕隆集團主辦吳舜文新聞獎,但他從來沒有干預過誰能夠得獎,即使得獎者曾經修理過他。

朱立倫認為,嚴凱泰無法到場了,但他的心與靈一定與大家同在,並祝賀每位入圍者及得獎者,希望新聞人都在自己崗位上堅持,為閱聽人製作出最好的報導。

朱立倫致詞時,談到好友嚴凱泰過世相當感傷,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頒獎典禮,但主人卻不在,「我這幾天覺得很不真實,我習慣每天都有Ken(嚴凱泰)給我的簡訊或電話,這幾天還習慣性的拿起電話,看他有沒有傳訊給我。」

朱立倫說,嚴凱泰是一位至情至性的人,永遠都活在大家的心中。「再也找不到一個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他比你還難過緊張,再也找不到一個當你獲得榮耀或奬項的時候,他比你還要開心的人。」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黃敏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72
電子信箱:AJ1026@ms.ntpc.gov.tw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