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推動創客教育 朱市長盼以自造者精神帶動產業發展
【新北市訊】「新北市2018年兩岸創客教育論壇」今(7)日於板橋大觀國中舉行,朱立倫市長感謝各界在過去8年來,對新北市推動創客教育的肯定,也期待創客教育能繼續強化能量,從教育界生根,持續推廣到生活各個領域,成為城市進步、產業發展的動力。

朱市長表示,創客精神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動手做」,在過去,大家都是「自造者」,透過自造再發展為工業生產商品,這個過程就是台灣工業發展基礎,也帶動了台灣早期經濟發展成果;然而隨時代變遷,大家習於直接使用現有工業產品,逐漸失去自己動手做的趨勢,也漸漸失去創新能力,因此新北市透過教育界、產業界共同合作,重新找回自己動手做的創客精神。

朱市長指出,創客教育就是「ZERO to MAKER to MARKET」,從零開始,成為自造者,再進一步推動商品成熟化、市場化,感謝大家在過去8年來,對新北市推動自造者精神的肯定,共同為這個目標而努力,使創客教育充滿動能,從教育體系進一步擴展到各個角落,落實於生活領域之中。

今日「新北市2018年兩岸創客教育論壇」,邀集兩岸創客領域的重要推手們齊聚一堂,分享彼此經驗、互相交流學習,朱市長期許研討會順利圓滿成功,啟發創客教育多元思考面向,帶給教育工作者更多新觀念,也讓實務推動更加順利。

資料詳洽:教育局 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 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737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